美藥瑞德西韋臨床試驗擬擴大 臺灣患者可望受惠(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13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受訪時說,從相關研究數據來看,在目前治療中共肺炎的藥物當中,瑞德西韋仍然是最有機會的。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受訪時說,從相關研究數據來看,在目前治療中共肺炎的藥物當中,瑞德西韋仍然是最有機會的。(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根據一份瑞德西韋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恩慈療法研究初步發現,此藥在治療重症者的效果上值得期待。臺灣目前約有10人使用,因為全球需求者眾多,臨床試驗將會再度擴大,可望讓更多的臺灣患者用藥。

相關新聞如下:
臺博士曝合成瑞德西韋過程 36小時沒睡讓網友超感動
國衛院合成瑞德西韋幕後英雄 年輕的臺灣之光
瑞德西韋在美獲「孤兒藥」稱號 日本啟動臨床試驗
治療中共肺炎有望?瑞德西韋與奎寧藥物備受關注
中共肺炎疫苗有解?免疫教授指出3個關鍵點

根據中央社與風傳媒報導,被寄予治療中共病毒厚望的研究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雖未獲核准,但目前正處在第三期臨床試驗階段,4月底將會發布研究中收治400名重症患者的數據。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於4月10日所刊登瑞德西韋的恩慈使用數據表示,研究對象包括在53名住院,同時病況嚴重的中共肺炎病人中,包括30人有侵入性供氧(插管或是氣切),更有4人已使用葉克膜,是病況相當危急的病人。

該研究發現,53名患者在使用瑞德西韋之後,已有36人(68%)的供氧系統獲得了改善,在30名氣管插管的病人中,已有17人(57%)能夠拔管,不需使用呼吸器。總體而言,在53名病患中,已有將近一半在接受治療之後出院。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受訪時說,從相關研究數據來看,在目前治療中共肺炎的藥物當中,瑞德西韋仍然是最有機會的。目前臺灣也有9人已經先後用藥,臺灣也在積極爭取臨床實驗名額。

張上淳表示,根據數據顯示,瑞德西韋適合應用於中度以上、有肺炎的患者,臺灣爭取參加臨床實驗就是為了一旦完成實驗,藥物允許上市時,臺灣可以很快的上市,以利出現大疫情時迅速應用。

13日晚間,吉立亞醫藥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醫學總監林楓閔在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說,從瑞德西韋恩慈使用分析來看,應用在有侵入性呼吸治療的重症患者上,總體的死亡率出現大幅降低,意即用在重症患者上的治療效果是值得期待。

不過,林楓閔也表示,恩慈的研究數據有侷限性,同時缺乏對照組可供參照;但是瑞德西韋有第三期臨床試驗正在進行,將會在4月底公布研究中首400名重症患者的數據;關於首600名中度患者的數據將在5月發表。

此外,日前藥廠也更新臨床試驗的收案條件,關於重症組別增加收治了2000名患者(包括使用機械式呼吸輔助),而中度組別增加了1000名患者。

林楓閔表示,之所以增加臨床試驗的收案人數,是因應全球需求者眾,未來還有可能再度擴大收案人數,屆時將可嘉惠臺灣患者。

根據藥廠數據,臺灣目前已有10人收錄臨床試驗計畫使用瑞德西韋。至於臨床試驗條件設定除了依照疾病嚴重程度不同分案之外,若是有多重器官衰竭、腎功能不佳、孕婦與幼童等,則不符合收案條件。

此外,13日下午,行政院召開「紓困振興方案—醫藥防疫科技研發」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於會上表示,臺灣已經成功合成快篩試劑,可以從潛伏期就進行檢測,在1小時之內可以完成快篩,最快7月就能量產。

至於中共肺炎的醫療用藥部分,陳時中表示,臺灣除了使用已經上市多年的老藥「奎寧」之外,目前國家衛生研究院及中央研究院也已經成功合成「瑞德西韋」,並搭配生技中心成功合成的「法匹拉韋」,因此未來的治療藥物應是不虞匱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