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男開寶馬撞人 完全靠國內父母接濟(圖)

發表:2020-05-25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肇事司機是一名華人,而且還涉嫌醉酒駕駛,其辯護律師說,他沒有收入,完全依賴住在海外的父母。圖文無關。
肇事司機是一名華人,而且還涉嫌醉酒駕駛,其辯護律師說,他沒有收入,完全依賴住在海外的父母。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25日訊】上週四凌晨3點,整個澳洲悉尼都還沉浸在睡夢中,在唐人街卻上演一場車禍。肇事司機是一名華人,而且還涉嫌醉酒駕駛,其辯護律師說,他沒有收入,完全依賴住在海外的父母。

華人男子涉嫌酒駕

據《Daily Telegraph》報導,肇事司機是一位26歲的大陸男子Liwen Xu。於上週四凌晨3點左右,他駕駛一輛白色寶馬435i敞篷於唐人街闖倒了一名行人,警察隨後趕至事故現場。

依現場拍攝的照片顯示,車禍碰撞導致他的白色寶馬擋風玻璃碎裂。據瞭解,事發的具體處為Quay St跟Ultimo Rd的交叉口附近,幸好被撞倒的行人並無生病危險,在現場接受治療之後被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

這並不是Liwen第一次涉嫌酒駕,警方查詢記錄後發現,曾經有兩次酒駕前科。同時,警方還表示,趕到現場後,第一時間展開調查並且對事故經過進行詢問,但是Liwen並沒有配合調查,還拒絕進行酒精測試。

警方只能將Liwen逮捕並帶往Day Street警局,以接受進一步調查。據警方稱,Liwen的酒精檢測分析結果為0.216,超出持正式駕照司機法定酒精濃度上線的4倍了。隨後,他因酒後駕車和疏忽駕駛遭到警方的指控。

Liwen通過音訊和視頻連線出現在中央地方法院,其辯護律師成功為他申請了保釋。不過地方法官Megan Greenwood則將他置於嚴格的保釋條件下,並表示其前科犯罪記錄是「真正令人擔憂的」。

「令人驚訝的是,在這個法庭上,酒後駕駛仍然是一種普遍的違法行為。而真正令人擔憂的是,你之前有過兩次酒後駕駛的記錄,但這似乎並沒有阻止你繼續這樣的行為。」

Megan還表示,根據Liwen的記錄,未來可能會被判處監禁。其嚴格的保釋條件包含:在奧林匹克公園的家中居住、戒除酒精跟毒品、不駕駛汽車、交出護照、遵守宵禁,且每晚8點後不得離開家。

當被問及Liwen的收入時,其辯護律師說,他的當事人沒有收入,完全依賴住在海外的父母。據瞭解,Liwen並沒有提出抗辯,他將於下個月再度出庭。

新洲出台新規,嚴打酒駕

無論在什麼地方,酒後駕車是一種嚴重的犯罪行為,包括拒絕酒精呼吸測試同樣是違法行為。

新州於當地時間的2019年5月20日開始實施新法律嚴懲酒駕。司機只要被查獲了酒駕,無論情節嚴重與否一律當場吊銷駕照。首次的輕微酒駕者當場吊銷駕駛證3個月並且罰款561澳元,對中級酒駕者的車輛行酒精互鎖法,對重度酒駕者的車輛制裁。

新州的交通及路政廳長Andrew Constance也強調新州政府對酒駕「零容忍」,「意味著任何人只要在新州被查獲酒駕,不管酒精濃度高低,不管是否初犯,現在都會當場被吊銷駕駛證。」

此外,新州還將採用酒精鎖,這是官方安裝於駕駛者車裡的一個檢測連鎖裝置,一旦有檢測到酒精,這個聯鎖裝置會阻止車輛啟動,並從而防止危險駕駛。

這方式從2018年12月3日起適用於全部中度酒駕者(血液酒精濃度介於0.08至0.15間),就是在吊銷駕駛證和罰款的基礎之上,再在車內強制安裝酒精鎖。

至於重度酒駕的標準是:血液濃度超過了0.15,除了吊銷駕駛證和罰款外,還會被沒收牌照和扣押駕駛的車輛。

澳洲的不同地區對於酒駕的標準也不一樣,比如在維州,從2018年4月30日開始,如果被查出血液含酒精量超過0.05,便會被取消駕照。

最後:「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標語每個人都很熟悉,但仍舊有人抱著僥倖心理鋌而走險。在此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為了自己跟他人的生命健康,切勿酒後駕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