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廣東公安廳長赴港鎮壓 數千公安已秘密入港(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5-28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警
中共武警部隊。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人大審議「港版國安法」再次點燃港人大規模抗爭之際,引發不小爭議的《國歌條例草案》5月27日在香港立法會恢復二讀。當天,大批港人無懼警方打壓,再次走上街頭抗議。有北京內部人士透露,中共國安、公安數千人已秘密入港增援,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也抵港指揮鎮壓港人。

港人抗議國歌法及港版國安法

中國人大會議上提出的「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新一輪的抗爭浪潮,大量港人上街抗議被暴力抓捕。僅24日就有至少180人遭到警方扣押。

5月25日晚,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香港民眾再度發起反對《國安法》終極大集氣活動,為5月27日包圍政府總部的活動熱身,當晚,市民們首次發出呼籲,請求美軍登陸香港,保護香港人。

然而,「港版國安法」風波未停,香港立法會5月26日對「國歌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計畫在香港強硬實施中共「國歌法」,北京當局與港府聯合操作的連環計,引發港人更大的怒火,發起一系列抗爭行動。

 

27日清晨,3000名防暴警在立法會一帶設立水馬、鐵網以及水炮車嚴陣以待,並有防暴警在水馬陣內站崗待命。截至下午5時30分,警方拘捕逾300人。

 

北京當局奪港目的

面對港警越來越大規模的抓捕行動,有中共內部人士27日向海外中文媒體透露,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李春生25日已經到了香港,其親自坐鎮,作為前線總指揮。而且中共的國安、公安系統也早已經派出幾千人,偷偷潛入香港佈防。

一位熟悉北京高層內幕的前中共官員向外媒披露,北京就這一問題的準備已有半年多,最早的計畫是2月份開始進行,也就是1月份和美國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就著手進行,但卻被突如其來的武漢肺炎疫情打亂了節奏。

他透露,北京當局奪港的原因是,他們認為國際環境日趨惡化,尤其美中關係已不可能短期恢復,而與其它西方國家的關係,也只能盡量維持。香港則越來越可能成為西方介入中國事務的跳板,所以北京認為必須盡快推出「港版國安法」,否則後患無窮。

這位官員還透露,武警與各種後勤裝備,已經運至香港軍營。這項工作是由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直接協調,下面有港澳辦、統戰部、中宣部、公安部、國安部等配合的。而且北京已有多手準備,如有需要,可調集廣東武警部隊支援。

蔡英文籲北京懸崖勒馬

根據中共人大常委會副祕書長王晨上週五公布的草案內容,未來中共國安機構可直接進駐香港。這令外界擔心,中共可在香港直接執法,這也再次引發了各界對香港自由惡化的擔憂。

在臺灣,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7號呼籲中國政府懸崖勒馬,不要違反對香港人民50年不變、港人治港的承諾。

蔡英文表示,如果香港情勢惡化,香港的自治、人權、自由更進一步被壓縮,她要表達嚴正關心與聲明,「我們會持續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決心,我們相信香港的民主自由,是這個區域和平穩定非常重要的事情」。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對於香港情勢,與對於周邊的相關影響,以及區域內的動態,政府各相關單位會密切掌握,也都會有妥適因應的作為。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也表示,香港局勢與香港人民的處境,政府十分關心,府院隨時掌握最新狀況。因應未來可能發展,政府決定負起更大的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