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女疫情宅家談網戀 遭遇騙局「殺豬盤」(圖)

發表:2020-05-29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和手機
網戀有陷阱,朋友要小心!(圖片來源:ISSOUF SANOG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29日訊】網戀有陷阱,朋友要注意!澳洲單身華女在疫情隔離期間,在網上談起來戀愛。「戀愛」期間,華女被對方引誘投資數字幣,被騙光了所有積蓄,之後對方更是消失的無影無蹤。

疫情隔離 孤獨華女開始談網戀

擁有澳洲永久居民身份的華人女子艾文(化名)已經30歲了,單身的她渴望能找到另一半。3月份中共病毒襲擊澳洲時,宅在家中的她更加孤獨寂寞,上網和網友聊天成了艾文的日常消遣。

某天,她透過社交軟體認識了一名男子小凱(化名),從對方的照片上看,小凱長的英俊瀟灑,正是自己理想的男友形象。從登記的資料看,小凱今年33歲,潮州人,全家移民投資來澳,家族企業,從事進出口貿易。

艾文先是和對方微信聊天,之後又用WhatsApp發信息,還用Line語音聊天。艾文說:「我發現我們有很多共同點,我喜歡旅行,他就發給我很多旅遊照片。」兩人越聊越近,小凱每天對她噓寒問暖,令艾文倍覺溫暖。艾文從未和小凱有過視頻聊天,一直以留言和語音聯繫。但艾文並不感到懷疑,因為她想等到見面後,再視頻聊天也不遲,保留一些神秘感也很好。

經過一段時間的閒聊後,艾文得知小凱因為疫情被困在悉尼鄉下,住在一個朋友的葡萄酒莊園,艾文通過網路定位,也發現對方就在悉尼的Pokolbin,靠近藍山一帶。聊了一個多月後,艾文深迷對方,覺得小凱就是自己的男友,而且對方也很珍視自己,還說疫情後帶她見父母,並不時規劃著兩人的未來生活。

網戀男友引誘她「賺大錢」

雖然兩人還沒見過面,但艾文已認為這位帥氣的小凱就是自己的男友。一天,小凱開始講述他如何靠數字幣賺大錢,他自稱是這方面的專家,可以帶上艾文賺錢。艾文開始有些擔心,但在小凱的甜蜜誘惑和一再擔保下,她打開「M21 Global Center」網站,感覺網站很正規。她嘗試著聯繫客服,並在客服給她的一個私人賬號上充了1000澳元,當時艾文也是不太放心,想到如果被騙也就1千澳元,不如試試?

在小凱的指導下,艾文真的開始賺錢了!「就像炒股票一樣,我賺了些錢,當時還很佩服小凱。」本來有些疑心的艾文被眼前的利益迷糊住了!加上小凱對她用盡甜言蜜語,艾文整天沉醉在濃情蜜意中,憧憬著兩人的未來美好生活。

到了4月份後,小凱對艾文說,如想賺得更多,需要15萬美金作為本金。那時對「男友」已經深信不疑的艾文於是將畢生積蓄,大約26萬澳元全部投進了這家數字幣網站的客服賬號,剛開始真的賺了大概十幾萬美金。

正當艾文為自己的「幸運」感到雀躍時,小凱口中「穩賺」的數字幣卻突然虧了。4月底,艾文的賬號上的錢全虧完了,這讓艾文心痛不已。小凱急忙安慰她,說投資就是有賺有虧,要她繼續充錢,說這樣可以賺回來。艾文說自己已沒錢,小凱要她向朋友借,她拒絕了。

即使虧掉了自己的積蓄,但艾文還是對小凱沒有懷疑。小凱說願意借錢給她,還真的把10萬美元充到了她的數字幣投資賬號上,「說借我10萬美金帶我回本,輸了算他的。」但是隨後還是大虧,最後剩下5萬美金。小凱說把自己的房子抵押給銀行,要求艾文把5萬美金先給他。對他深信不疑的艾文,把5萬美金轉給了他。

艾文以為凱文抵押房子拿到錢後,會把5萬美元還給她,沒想到這一切都是演戲。接下來,小凱把艾文所有聯繫賬號都拉黑了!艾文突然驚醒,晴天霹靂!「原來這一切都是精心設計好的騙局!」

之後艾文反思兩人的相識過程,發覺自己太傻了!雖然有那麼一瞬間的懷疑,但因陷入情感太深而不願失去。艾文坦言:「不怪別人,只怪自己太易相信別人,被對方的甜言蜜語灌暈,太憧憬美好的未來,一切都是設定好的騙局,只等著自己上鉤。」

艾文希望把自己被騙的經歷說出來,以防止別人上當受騙,她已經收集好了資料,並在網上報案了。艾文告訴媒體:「小凱已經註銷了所有的賬號,連照片也是盜用的」。

防騙專家教你識別「殺豬盤」騙局

其實艾文遭遇的騙局,就是防騙專家所稱的「殺豬盤」,這是曾流行於東南亞的一種詐騙方式。詐騙犯把受害人稱為「豬」,交友軟體叫「豬槽」,聊天內容叫「豬飼料」,把戀愛叫「養豬」,最後騙錢叫「殺豬」。這就是網路詐騙「殺豬盤」。

「殺豬盤」套路分成四步:

第一步,以交友,談戀愛的名義獲得信任:騙子隱身在網路中,以戀愛方式獲得對方的信任和情感上的依賴。騙子的網路信息全是假的,以方便脫身。

第二步,引誘投資:戀愛關係穩定後,騙子會引導受騙者在一些投資平臺小賺幾筆。

第三步,大額投入:等對方嘗到甜頭放鬆警惕,騙子就會引誘被騙者大賺一筆,叫被騙者投入全部身家或大筆資金。

第四步,騙子得手,隱身蒸發:騙子把錢騙到手後,就會徹底拋開被騙者,把所有聯繫刪除拉黑後,消失無蹤。

「殺豬盤」就是披著真心相愛的外衣,一步一步誘騙受害人深陷情感任其宰割。朋友們一定要注意,戀愛時要時時刻刻保持理智醒覺,以防被騙上當。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