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關切!詩人王藏被警方以涉「煽動顛覆罪」帶走(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5-31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向來積極參加多個維權民主活動的詩人王藏,昨天(30日)突然遭到楚雄市警方以涉「煽動顛覆罪」帶走,並隨即失聯,王藏的妻子呼籲各位社會正義人士給予關切!
向來積極參加多個維權民主活動的詩人王藏,昨天(30日)突然遭到楚雄市警方以涉「煽動顛覆罪」帶走,並隨即失聯,王藏的妻子呼籲各位社會正義人士給予關切!(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0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向來積極參加多個維權民主活動的詩人王藏,昨天(30日)突然遭到楚雄市警方以涉「煽動顛覆罪」帶走,並隨即失聯,王藏的妻子王麗呼籲各位社會正義人士給予關切!

相關新聞如下:
緊急聲援!著名詩人王臧被逼遷,懇請續簽大名救人水火!
公布最新聯署!緊急聲援著名詩人王臧,強烈抗議逼遷
官方禁影片二次創作 藝術家褒貶不一
北京懼怕港人抗爭 打壓聲援「反送中」詩人
陸民面對港人維權為何莫名驚詫

根據維權網報導,王藏的妻子王麗對外稱,昨天(30日)早上4點30分左右,大約有20幾名員警突然來到他們家中,樓下也出現20至30人,將她與丈夫王藏一起帶走。王麗被帶到了楚雄市開發區派出所,從30日早上4點半到今天(31日)淩晨3點半,才將她放了出來。可是,王麗至今仍不知道王藏身在何處。

王麗說,「當我回到家,發現家裡有些重要文件(如銀行卡、身份證、王藏的護照等),還有我和王藏的手機都被拿走」;「現在家裡有四個人(員警)守著我們,社區門口有一輛警車」。對於王藏突然遭到楚雄市警方以涉「煽動顛覆罪」帶走,並失聯一事,王麗呼籲懇請各位社會正義人士給予關切。

1985年9月26日出生的王藏(筆名),原名王玉文,亦有另一筆名:「小王子」,雲南省楚雄市人,獨立中文筆會會員、中國自由文化運動成員、先鋒詩人、自由作家、影視編劇。

王藏於2003年底以「小王子」為筆名,並開始涉足網路詩歌習作,從此走上自由寫作之路,並批判極權文化。2005年1月,王藏加入獨立中文筆會,同一年遭到官方威脅與長達2個多月的監視居住。2006年至2007年間,王藏因為積極參與「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的簽名活動,且在《自由聖火》網站上發文並設置專欄,以及在博訊網上開設專欄發表文集等,而於2007年6月遭到貴州省遵義市警方再次強制監視居住長達6個月。2008年12月,王藏榮獲「2008《自由聖火》寫作獎」;2009年5月,他正式啟用筆名「王藏」,藉此表達「來生願做藏人」的意願。

王藏從2007年起,因為積極參與多項維權民主活動、廣交民主正義之士,同時也因創作且推出了大量的詩歌作品、行為藝術,北京當局多次給予警告、威脅並驅離工作室與居住地,給王藏家庭造成諸多困擾。2014年10月1日,因為王藏在網絡上發佈聲援香港「雨傘革命」的打傘圖片,隨後遭到北京市宋莊警方帶走,其家亦被抄。王藏隨後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裡。

2014年11月6日,王藏被北京市當局以同罪名正式逮捕,而罪由亦包括行為藝術、詩歌與文章,網絡上發佈聲援香港「占中」圖片、聲援郭飛雄與建三江被虐打人權律師、在網絡上祭奠林昭、關注藏人的自焚事件、聲援新疆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紀念「六四」與揭批文革、法輪功問題等多項內容。

2015年7月9日,王藏被取保候審釋放;據悉,他在被審訊期間遭到了酷刑對待。然而,王藏居住在北京宋莊的時候,多次遭到逼迫搬遷,他的妻子王麗因為不堪壓力,精神曾經出現異常,後來才返回到雲南老家定居。

根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019年7月11日上午9時,王藏在雲南楚雄的家中,遭到7至8名員警以涉嫌「尋釁滋事」帶走,至傍晚5點半獲釋。前一天,王藏則在推特上發表了一段何韻詩的演講視頻;裡面有一張王藏與他的4名小孩的合照。由此可見,北京當局對於香港人進行的反送中示威活動深感不安,並嚴防香港局勢蔓延至中國境內。

王藏當時說:「我在自媒體發表的一些東西,在推特、臉書還有微信的言論啊、圖片啊,都包含在裡面,這些東西是不能發的,方方面面只要是不利於這個黨和國家形象的,都不讓發,翻牆也是違法的,他們明確的告誡我。」

王藏於2003年底以「小王子」為筆名,並開始涉足網路詩歌習作,從此走上自由寫作之路,並批判極權文化。
王藏於2003年底以「小王子」為筆名,並開始涉足網路詩歌習作,從此走上自由寫作之路,並批判極權文化。(網路圖片)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2020年1月30日報道,武漢肺炎席捲全中國成為線民議論焦點期間,身在雲南楚雄的王藏也在朋友圈轉中發布與武漢肺炎相關的資訊,但隨即遭到當局打電話告誡,員警更是在某日凌晨親自找上門。

對此,考慮到感染(武漢肺炎)風險與警方別有用意的王藏後續表示:「早上門來家敲門,嚇壞了孩子,出於安全考慮我沒有開門。中午接到楚雄市公安局有關警官的電話,口頭要我去當地派出所接受問話。」

後來,王藏考慮到家人的情況,曾經承諾不再發表、轉載有損國家形象與社會穩定的資訊。

不過,針對警方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找上門來,王藏表示:「在這疫情蔓延擴散,人人自危的氛圍,我擔心自己因為出門而感染上肺炎,進而傳染給我的家人。我婉拒了此要求。在這舉國抗疫的重大歷史時期,你們冒天下之大不韙,欲把我從家帶走,置於重大感染風險當中。這是故意要讓我感染,再讓我傳染給我的家人嗎。你們居心叵測,於心何忍。」

2020年5月30日早上4點30分左右,雲南省楚雄市公安機關突然以涉嫌煽動顛覆罪由將王藏帶走,直至發稿,王藏身在何處,各界仍然沒有任何消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