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女性的福音——蘆薈(組圖)

發表:2020-06-0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容 健康 蘆薈 保濕 消炎
蘆薈是許多愛美女性的福音。(圖片來源:Adobestock)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關蘆薈的報導很吸引我,內容是臺灣有一位食品經營者,因為他看到時下很多每天在食用的麵,添加許多不健康的原料,所以他就立志要找到可以讓麵Q彈的自然的原料,讓它在這條製麵的路上走了漫長的一段路,在這其間不但合夥人紛紛離去,因為他們看不到成功的希望。

他甚至瞞著家人把一棟房子拿去抵押,最後他花了7年的時間終於研發出來,能將蘆薈加入麵粉中,使得麵能Q彈的方法。並且也陸續的研發醬料使得他的麵能讓消費者吃的健康又沒負擔。由於佩服他堅持和毅力,所以對蘆薈也產生出興趣來了。

愛美的女性有福了,蘆薈不但可食用,蘆薈膠還有補水保濕、祛痘淡化痘印、消炎鎮靜、曬後修復等等美容功效喔!

我也發現家裡的花圃裡種了兩棵蘆薈,雖然都沒怎麼照顧它,也長得壯壯的。查了一下蘆薈居然有這麼多用途,蘆薈的表皮含有蘆薈素,其主要生物活性成分為蘆薈苷。蘆薈苷通常被認為是具有瀉下作用、被用於瀉藥的成分,但實際上蘆薈苷在人體內與腸道菌群作用產生蘆薈大黃素,蘆薈大黃素通過刺激大腸蠕動產生較強的瀉下作用、令服用者腹瀉,因此蘆薈必須去皮食用,但是一次不可食用過量。

蘆薈還能夠當成收斂劑、潤滑劑,可抗黴菌、細菌及病毒。應用於燒傷、創傷的癒合與刺激細胞再生等方面。內服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減少因放射治療而導致的發炎反應、增加血液循環不良之人末梢血管的增生、和緩和胃部刺激狀態、幫助癒合及作為緩瀉劑。

我的花圃裡也種了兩棵蘆薈,雖然都沒怎麼照顧它也長得壯壯的,適當地澆水可獲得更高的產量。
我的花圃裡也種了兩棵蘆薈,雖然都沒怎麼照顧它也長得壯壯的,適當地澆水可獲得更高的產量。(攝影:芷微)

家中最好能種上一棵蘆薈,採用幼苗移栽或扦插等技術進行無性繁殖的。無性繁殖速度快。蘆薈需要充分的陽光才能生長,需要注意的是,初植的蘆薈還不宜曬太陽,最好是只在早上見見陽光,過上十天半個月它才會慢慢適應在陽光下茁壯成長。要盡量使用發酵的有機肥,餅肥、雞糞、堆肥都可以,蚯蚓糞肥更適合種植蘆薈。

蘆薈怕寒冷,它長期生長在終年無霜的環境中。在5℃左右停止生長,0℃時,生命過程發生障礙,如果低於0℃,就會凍傷。生長最適宜的溫度為15—35℃,濕度為45—85%。蘆薈也需要水分,但最怕積水。在陰雨潮濕的季節或排水不好的情況下很容易葉片萎縮、枝根腐爛以至死亡。

蘆薈喜光耐熱,但在夏季溫度高、降水少時也要防止乾旱,適當地澆水可獲得更高的產量。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