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抗議者求助中國?微博瘋傳 真相曝光(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6-02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媒體上流傳多個美國民眾在抗議中手持中共黨旗或五星旗,求助中國的照片。
社交媒體上流傳多個美國民眾在抗議中手持中共黨旗或五星旗,求助中國的照片。(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引發美國多地的持續暴力抗議,大陸當局則藉此機會在網上大肆炒作共產主義滲透美國,甚至聲稱美國人在抗議中求助中國。不過,這些虛假信息很快被揭穿。

近日,社交媒體上流傳多個美國民眾在抗議中手持中共黨旗或五星旗,求助中國的照片。其中一張照片由賬戶名為「地球鏡頭A」的業餘攝影師在微博發布。圖片中有一群白人在街頭手持共產黨黨旗,微博配文說:「事實證明,有圖有真相,普京派遣蘇聯特工參與了美國的街頭暴亂」。

之後,該圖被另一個名為「唯一指定阿登納」的網友轉發,並杜撰了一個新的故事。故事稱5月28日夜,明尼蘇達州的盧布斯市宣布發動起義,成立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目前,在微博上已經搜索不到「唯一指定阿登納」的微博。

而據《自由時報》報導,該圖片上所記載的內容實際是發生在2018年10月的奧勒岡州,當地左翼團體安提法(ANTIFA)成員上街抗議。安提法是一個經常發生暴力的激進組織。1932年,由德國共產黨(KPD)成立,並以共產主義陣線原則為基礎。直到現在,安提法與共產黨關係依舊密切。

在近日的抗議當中,安提法成員從事多種暴力行動,包括毆打民眾、縱火、打砸銀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在5月31日宣布,「美國將把安提法指定為恐怖主義組織。」

另外幾張在微博上流傳的圖片中出現了很多寫有中文的標語。如「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我們工人有力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等。不少大陸網友將這些圖片當作這次事件中美國民眾上街抗議的照片在網路上傳播,但事實上,圖片上顯示的事件於今年1月份在美國弗吉尼亞州發生。當時抗議者是在請願要求當地議會拒絕限制槍枝的法令。

更有甚者,在外媒拍攝的示威畫面上加上中共五星旗,聲稱美國的抗議者們呼籲中國幫助他們與美國當局作鬥爭。

 

 

Techarp 6月1日的報導,列舉了兩張在大陸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的圖片。其中一張由英國《泰晤士報》拍攝的圖片中,中共五星旗被添加到抗議者身後的混凝土障礙物上。而抗議者手舉的標語「自由還是正義,直到我不能呼吸!(Liberty or justice till can’t breath!!!!)」也被改成「中國幫助我呼吸(China help me breathe)」。

另一張由路透社記者Nicholas Pfosi 5月29日在美國銀行體育場(US Bank Stadium)外拍攝的抗議者和平請願的照片的前景上被添加了一個很大的中共五星旗。圖片左面一位女士手持的空白紙張上面被加上了「中國幫助我(Help us China)」的字樣,圖片右面一位女士手中舉著的手機也被替換成了中共五星旗。

Techarp在報導中警示讀者,風靡一時的抗議者向中國求助的照片都是假的!請提防類似虛假帖文,因為他們是虛假宣傳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