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惹怒世界台灣能獲利?美學者不爽出狠招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02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研究員魯賓近日怒轟中共恣意粉碎了二戰後的自由秩序,並持續揚言要武統台灣。圖為蔡英文總統視導憲指部,並觀看快反連配備紅隼反裝甲火箭彈。
美國研究員魯賓近日怒轟中共恣意粉碎了二戰後的自由秩序,並持續揚言要武統台灣。圖為蔡英文總統視導憲指部,並觀看快反連配備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近年來針對自由、人權的迫害漸趨嚴重,並在世界不少角落與其它國家引發衝突,終至國際社會反感加劇,接連出招反制。一名美國公共政策企業研究院(AEI)研究員魯賓(Michael Rubin)近日發布一篇文章,怒轟中共恣意粉碎了二戰後的自由秩序,並持續揚言要武統台灣。因此,魯賓主張美國川普政府應該要提供台灣核子武器(核武器、原子武器,簡稱核武),讓北京當局知道破壞自由秩序必須要面臨的危險,並以此反制習近平當局步步進逼的侵略行為。

相關新聞如下:
美國早在臺灣部署了核武 三次台海危機主要針對美國
北京休想武統臺灣 美議警察告:將導致中美武力衝突
中國即使擁千枚核彈頭 實力仍遠不如美國
中國武統臺灣機率多大?專家:北京力量越來越弱
陸媒狂言一天武統臺灣 國軍拍片回嗆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魯賓在美國《國家政策》(The National Interest)上發表一篇文章聲稱,習近平近日撕毀了《中英聯合聲明》,還引發中國與印度從6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軍事危機、壓迫維吾爾族,並選在南海興建人工島礁搶奪菲律賓的土地,以及搶奪其它國家的海上資源,如今北京當局又持續揚言要進攻台灣。

魯賓說,台灣認知到西方民主國家針對中國的侵略舉動,往往是流於嘴上譴責,這也只會讓中共更加大膽、步步進逼。即便美國海軍將持續穿越南海以維持國際水域自由航行,但是美方根本沒有準備針對「士嘉堡淺灘或美濟礁遭中國佔領」一事而開戰,至於台灣、澎湖若是遭到了侵略,那就更別提了。

魯賓也怒轟,中共恣意、愉快地粉碎了二戰過後所建立的自由秩序,美國應該要允許台灣成為核武器大國,讓北京當局知道繼續這樣做,就得面臨危險。由於中華民國早在1968年即與美國簽訂了《核武禁擴條約》,導致台灣無法發展核武,雖然台灣後來悄悄追求核武能力,但美國政府也暗中出手破壞。不過,就事實經驗來看,這是一個錯誤。

魯賓認為,如果川普政府希望能夠反制習近平的侵略,現在是時候重新解釋美國針對台灣的《核不擴散條約》承諾了。

魯賓進一步強調,如果台灣從頭開始發展核武,就可能會引發中共的進一步侵略,但是如果台灣取得了受到美控制的中程核武器,它就能夠針對中方展現足夠的威懾力來維持穩定,即使不是兩岸和平,也可以讓美國免除部署多個航母集團的需要。

魯賓聲稱,華府現在應該要做出艱難的決定,如果任憑中共像對待香港一樣併吞台灣,北京當局也是不會就此滿足的。為了轉移中國境內所面臨的經濟問題,習近平是會提出毫無根據的主張,同時進一步侵占東南亞、東海與太平洋地區。因此,即使讓台灣參加核武器俱樂部,恐違《核武禁擴條約》的精神,也不應該指望任何國家犧牲2400萬人的自由,並讓中共持續破壞國際社會的自由秩序。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人權法案 將制裁監禁維吾爾人中國官員

針對中共近年來於自由、人權的迫害上益發嚴重,而自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甚至一再隱瞞武肺疫情,導致全球遭受中共病毒的肆虐,多國多人喪命,甚至還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派遣軍機擾台、近日則與印度爆發軍事衝突、強行推動港版國安法,在此背景之下,美國決定出招反制。

根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眾議院在27日以413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順利通過「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20)。該法案主意在於要求美國川普總統點名、制裁負責虐待與監禁維吾爾族人的中國官員。目前這項參議院已經通過的法案將送出國會,只待川普總統簽署過後,即能生效。

法案表示,自從2014年以來,北京政府將超過100萬維吾爾族、哈薩克族與其它穆斯林少數民族人監禁於集中營。根據遭到監禁人士表示,他們遭受當局虐待、虐打及強制灌輸政治理念,甚至是被剝奪宗教、文化與語言自由。

該法案要求川普總統,在生效180天內,以及往後至少每一年,必須點名負責虐待、不人道對待或是長期監禁維族人的中國官員等外國人士,同時要透過凍結在美資產、拒發或取消簽證,以及拒絕入境美國等措施予以制裁。

該法案還要求川普總統譴責北京當局虐待維族人士行徑,並且要求北京立即關閉集中營;國務卿則必須向國會提交報告,對外詳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權侵犯狀況。

另外,根據CNN報導,參議員原本是希望2019年底就能通過該項法案,但是共和黨議員對於眾院增添部分條文有意見,再加上參院當時正忙於處理美國總統川普彈劾案,所以直至2020年5月才再次通過自提法案的版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