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澳總理開記者會被居民大吼「離開我家草地」(圖)

發表:2020-06-04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總理 莫裡森 記者會
日前,澳總理在開記者會被居民大吼:「離開我家草地」。圖為澳總理莫裡森(圖片來源:Jenny Evans/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日前,澳洲總理莫裡森在戶外開記者會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正當莫裡森在滔滔不絕的講述一個振奮人心的「澳洲夢」政府計畫時,突然被一名男子毫不客氣的打斷。該男子對著莫裡森大吼:「請離開我家草地。」視頻被傳出後,引來網民熱議。

據《路透社》報導,日前,澳洲總理莫裡森前往坎培拉南方28公里的古貢(Googong)的一個建築工地開記者會,對當地居民宣布,澳洲政府將挹注近7億澳幣,援助受到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的澳洲建築業。

莫裡森表示,根據方案,符合資格的澳洲居民,可領取2萬5000澳幣興建或翻新自家住宅。莫裡森表示,這項方案可以幫助很多澳洲人一圓「住房夢」,並表示該方案支持就業,可以重振澳洲建築業……

正當莫裡森滔滔不絕闡述這個「澳洲夢」時,突然被當地一名居民硬生生打斷。

視頻畫面顯示,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男子,赤著腳站在自家門前,毫不客氣的對著莫裡森大吼:「請離開我家草地」「拜託,我才剛剛重新鋪好。」

被打斷講話的莫裡森臉上稍露尬尷,但很快照辦,一邊招呼工作人員「我們往後退一下」,一邊對著那名居民豎起大拇指,比了個「沒問題」的手勢。

 

視頻傳出後,很快引來網民圍觀。不少網民表示:「哈哈哈,太搞笑了!」

「在澳洲當總理也太沒面子了,居然在大庭廣眾下,被一個屁民大聲呵斥。」

「這事要是發生在中國,他一定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山火肆虐 總理到災區看完災民遭冷落

其實,莫裡森也不是第一次遭遇這樣的尷尬。2019年底,澳大利亞山火肆虐。總理莫裡森在今年1月初前往受災地區看望受災民眾,卻飽受冷落,讓堂堂澳洲總理莫裡森相當尷尬。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報導,當時莫裡森來到火災重災區的一個小鎮慰問當地災民時,試圖與一名女子握手,遭到拒絕。那么女子對莫裡森表示:「如果你給我們農村消防局更多資金,我才會跟你握手。」、「這麼多人失去了家園。」她哽嚥著說。

最後,莫裡森還是主動牽起這名女子的手握了握。一些民眾對還對著莫裡森大喊「我們不歡迎你」。

1月2日,莫裡森前往澳大利亞山火重災區科巴戈小鎮慰問。在當地應急中心看到一名正在休息的消防員,莫裡森主動伸出去手,但這名消防員說道:「我真的不想和你握手」。

儘管如此,莫裡森還是俯身去抓消防員的手,但再次遭到拒絕。隨後,莫裡森拍了拍消防員的肩膀,說了一句「很高興見到你」便走開了。

莫裡森在1月3日對「被拒握手」一事回應稱,他能夠理解民眾的情緒,「無論他們是生我的氣,還是對自己的處境不滿,我知道人們很受傷,我知道他們很心痛,我不會針對任何人」、「我理解,我理解(民眾的)情緒、傷痛、失望以及憤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