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血管」是否健康 看這5點就知道了(組圖)

發表:2020-06-0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血管堵塞時心臟部位的血液供應不足,很容易導致心臟功能下降。
在血管堵塞時心臟部位的血液供應不足,很容易導致心臟功能下降。

血管給身體輸送養分,可以說是「生命」的通道,有了它,我們體內新鮮的血液才能順利的疏通到人體的每一個器官,我們身體的器官才能得到氧氣和養料,充滿活力的工作。但是血管一旦堵塞,就會出現大問題。

隨著年齡的增長,血管就會慢慢出現老化,如果平時沒有注意身體的健康保養,到了中老年,血管就會發生堵塞、狹小等情況,進而發生嚴重的心腦血管疾病。所以我們平時一定要注意一下血管的健康情況,這樣也是對我們的身體負責。

如何判斷你的「血管」是否健康?

1、手緊緊握拳

手緊緊握拳,保持30秒,然後鬆開,看手掌顏色判斷血管狀態,變白的手掌若能馬上恢復原來的膚色,表示血管健康;如果需要花個10秒以上時間才能恢復的話,就表示血管不再年輕了。

2、頭暈目眩

貧血症患者一般在蹲了比較久的時間,突然站起來的時候會感覺頭暈目眩,但如果自己並不屬於貧血症的患者,每次在蹲了一段時間之後起立感覺頭暈無力,甚至有些頭腦發痛,這種情況下一般是血液流動的速度相對較慢所導致的。

3、呼吸困難

這種情況發生和血管堵塞也有密切關係,在血管堵塞時心臟部位的血液供應不足,很容易導致心臟功能下降,心臟功能降低時沒有足夠的動力維持正常的身體循環。此時肺部的供血量減少,可能就容易出現呼吸困難這種感覺,這也是血管堵塞的一種標誌。

4、把腳抬高

把腳抬高,角度45度左右,時間2分鐘,然後觀察自己的兩條腿。如果有一條腿蒼白,甚至有點蠟白,感覺腿的皮膚有點透明狀,等腳拿下去,恢復正常坐姿,這條腿會發生潮紅,就說明這條腿可能已經發生了缺血症狀。

5、走路腿疼

走路腿疼,可能是下肢動脈堵了,下肢動脈堵塞會導致下肢血管缺血,進而影響腿部的運動,當行走時可能腿部疼痛,不過休息後便可緩解,再次行走疼痛又出現。

預防血管堵塞的方法

1、多運動

長期坐著,血液循環就會變慢,適當的進行體育鍛鍊,堅持每天有氧運動能夠增強心臟周圍的肌肉,幫助更好的供血,還會使血管壁變得有彈性,血管腔變大,血流會更加順暢,就不會出現血液粘稠的現象。

至於採取什麼運動,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選擇,散步、游泳、打太極等都是可以的。

2、多喝白開水

多喝水有利於排毒,減少毒素在體內堆積,保持血管健康。
多喝水有利於排毒,減少毒素在體內堆積,保持血管健康。

多喝水有利於排毒,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多人往往不喜歡喝白開水,大多喜歡在水中添加一些鹽和糖,或者是其他物質,其實不然。多喝白開水才能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減少毒素在體內堆積,保持血管的健康。因此,清洗血管建議多喝白開水。
 
3、常做踮腳尖的動作

防止血管堵塞,建議你做好踮腳尖,踮腳尖也可以有效促進下肢血液循環,改善氣血運行的速度,而氣血運行舒暢,身體其他部位的堵塞表現也會好轉。所以,想要防止血管堵塞,可以常做踮腳尖的動作。

4、少熬夜

經常熬夜的人會大大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這不僅僅是因為熬夜會使身體過度疲勞,還因為熬夜會引發便秘,而便秘會讓停留在腸道內的垃圾在腸道中不斷的發酵,產生有毒有害的物質,然後還會重新被吸收到血液中,攻擊身體的組織器官,引發血脂升高,降低血管壁彈性等等。

5、戒菸戒酒

戒菸戒酒對於心血管堵塞的預防是很重要的。
戒菸戒酒對於心血管堵塞的預防是很重要的。(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菸酒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是眾所周知的,菸酒的攝入會增加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由此可引發血管的堵塞。因此,戒菸戒酒對於心血管堵塞的預防是很重要的。
 
6、清淡飲食

鹽的大量攝入會增加高血壓問題的發病風險,對於血管的潛在損傷也會增加;脂肪的大量攝入會誘發血脂異常問題,還會增加血液的黏稠度,不利於血管的健康發展。因此,為了血管健康,請您在飲食中少油少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