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急轉 北京嚴查擺地攤 大連夜市被叫停(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6-07 0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在大陸火爆的「地攤經濟」突被降溫。
近日在大陸火爆的「地攤經濟」突被降溫。(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在海外媒體爆出大陸當局緊急降溫「地攤經濟」後,就有北京嚴格查處佔道擺攤行為,某大連夜市被叫停的消息傳出。而在同一時間,仍有多地的城管到處哀求人們出來擺攤。

「地攤經濟」被緊急降溫

《自由亞洲電臺》6月5日獨家報導,指近日在大陸火爆的「地攤經濟」突遭中宣部封殺。媒體被要求全網查刪相關報導,中央文明辦有關「地攤經濟」的正式文件也被作廢刪除。

6月6日,北京市城管執法局就開始對擺攤行為採取行動。據《北京日報》報導,北京市城管局將嚴格查處該市個別擺攤設點、佔道經營等所謂違法行為。

在此之前,大連某夜市在開放後,不僅附近出現交通堵塞,衛生情況也是「一片狼藉」,所在區域的街道上留有很多塑膠袋、免洗紙碗等餐廚垃圾。6月3日,該夜市被叫停。

同一天,有推特網友發布一個城管驅趕攤販的視頻。根據視頻中的對話內容,一位城管正在驅趕攤販擺攤賣貨,並聲稱自己有官方的文件。攤販則反問,「那我問你,那李克強總理都讓我們賣了,那為啥你們不讓我們賣。」

 

 

另一斷推特上流傳的視頻中,一位無雙臂的殘疾人擺地攤賣字為生,卻遭到城管管制。圍觀民眾大聲說,「現在可以擺(攤)了」,「欺負殘疾人!」

 

 

攤位費暴漲100倍 「地攤經濟」的真實作用曝光

令人困惑的是,在同一時間,不同地點,仍然有城管在到處求人出門擺攤。社交媒體上流傳的一張圖片顯示,6月4日,一位城管連續給人打了三個電話未接後,就發簡訊說,「啥情況,微信也不回電話也不接,昨天不是聯絡好了嗎?趕緊過來擺攤,最好的位置給你佔著了。需要過去接你?幫幫忙兄弟!」

 

 

推特上流傳的另一段視頻中,江西省瑞昌市城市管理局大唐新區中隊副中隊長柯文給以前被打壓的商販打電話,要對方出來擺攤。結果對方表示,「你該不會是騙我的吧,……,我不相信。」

 

 

《自由亞洲電臺》透露,「地攤經濟」實際是一些管理部門剝削老百姓的工具。據陸媒報導,鄭州某地擺地攤的攤位費在過去一個月裡從原來的每月20元暴漲100倍,變為2000元。鄭州「第一大夜市」健康路的攤位費更高達3000元每月,令網友直呼「坐地起價」。山東一位市民對海外媒體透露,山東中區的一個街道辦,要求每個地攤每月繳納3000元攤位費。

另據網友「二月朦寶」爆料,南京市雨花臺區擺攤管理費,週一至週五200元每天,週六週日300元每天。這位網友表示,「著實被嚇著了,像我們這種上班族,要擺也只能下班到晚上那幾小時,卻要交那麼高的管理費……」

網友爆料擺攤管理費高昂
網友爆料擺攤管理費價格高昂(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