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一年多後 新疆兵團前副師長文國輝落馬(圖)

發表:2020-06-07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原黨委常委、副師長文國輝被查。圖為新疆建設兵團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原黨委常委、副師長文國輝被查。圖為新疆建設兵團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6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已經退休一年多的、中共新疆兵團第十三師前副師長文國輝日前落馬。官方通報未披露文國輝被查的原因。

據陸媒報導,6月7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紀委監委通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三師前黨委常委、副師長文國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文國輝現年58歲,四川都江堰人,他曾任農八師石河子市建委園林科研所所長、黨支部書記、副主任兼工會主席;農一師總工程師;阿拉爾市副市長;第十二師黨委常委、副師長;第十三師黨委常委、副師長;2019年3月退休。

新疆兵團是中國現在最為特殊的一個組織,也是中國現存唯一一個以「屯墾戍邊」為責,兼具中共黨、政、軍、企等多重身份於一身的半軍事化組織。新疆兵團受中共國務院和新疆政府雙重管轄,享有省級的行政、經濟許可權。擁有獨立、完備的政治、經濟、教育、科研、文化、衛生、司法體系。

新疆一直是江派常委周永康的地盤,長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馬手中。周永康的心腹王樂泉、張春賢連續把持新疆長達21年,二人分別從1995年到2010年、2010年到2016年8月任新疆書記、新疆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

2014年7月,新疆兵團曾被當時的中紀委第六輪巡視小組指出,有權錢交易、國有資產流失、內外串通攫取國家利益、官員家屬經商辦企業等問題。之後的三年多時間,直到中共十九大前後,新疆兵團高層經歷了一場大洗牌。

據統計,至少已有10名副司令、副政委被陸續免職。僅在2017年4月18日一天,當局就免去了8名兵團副司令員和副政委。

2015年,兼任兵團師第一政委職務、新疆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栗智成為新疆「首虎」落馬,而後,新疆兵團黨委常委中,宋志國、田建榮、王世江、徐志新;兵團黨委統戰部副部長艾斯蓋·卡德爾,兵團前紀委副書記劉軍等先後落馬。

2019年3月官方報導稱,新疆兵團2018年的反腐風暴中,全兵團有2263人受到處分,其中廳局級官員38人。

近年中共當局在新疆大力興建「再教育營」將百萬維族人和異議人士關押強制洗腦引發西方國家的譴責。新疆兵團也在當中扮演直接操辦迫害的角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