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狂奔 重磅文件曝黨官20「不准」(圖)

發表:2020-06-08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國際上因疫情問題,對中共政權的不滿逐漸表面化,加上中國經濟步入衰退,當局不安升溫。圖為中共兩會安保一幕。
在國際上因疫情問題,對中共政權的不滿逐漸表面化,加上中國經濟步入衰退,當局不安升溫。圖為中共兩會安保一幕。(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國際上因疫情問題,對中共政權的不滿逐漸表面化,加上中國經濟步入衰退,當局不安升溫,除對普通民眾管控越來越嚴,對中共號稱9,000萬的黨員也加強限制。一份中央和國務院機關發布的中共內部重磅文件在網路曝光。文件規定,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工作時間之外有20個「不准」。這些「不准」與中共當局近年處理官員的罪名呼應,有中央黨校教授直指中共已成「政治殭屍」,進入窮途末路。

這份中共內部文件共6頁,題為《關於印發<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要作時間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規定(試行)>的通知》。

該試行規定有一連串20個「不准」,包括在「任何場合」,包括一切私生活場合,不准說不同意見,特別是「不准發表偏離‘兩個維護’」的言論,搞任何「低級紅、高級黑」;不准點讚;不准瀏覽「反動網站」;不准「收聽收看境外反動電臺和電視節目」。

不准擅自接受媒體,特別是境外媒體採訪;不准利用工作中掌握的資訊發布「內部」消息;不准以非工作時間為由不理睬群眾訴求;不准組織、參加自發成立的同鄉會、校友會、戰友會等……

不准散佈違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論;不准妄議中央;不准製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不准拉幫結派、搞團團夥夥;不准搞兩面派、做兩面人等等。

末路狂奔重磅文件曝黨官20「不准」
這份中共內部文件共6頁,題為《關於印發<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要作時間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規定(試行)>的通知》。(圖片來源:網路)

這份文件發布的時間是2020年5月20日。發布文件的單位是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翻查網路發現,中共發改委官網上,6月5日有轉發要求學習這份同名文件,但沒有披露內容。

對此,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在推特稱:規定在「任何場合」——「任何」二字表明包括一切私生活場合,不准說不同意見。特別點明「不准發表偏離﹛兩個維護﹜的言論;不准點讚;不准瀏覽「反動網站」;不准「收聽收看境外反動電臺和電視節目……全黨必須成政治殭屍……

網友跟帖:「這些不准對於一般黨員來說,確實有點為難。先不說這幫人能不能做到,就是記下來都費事。看來習總確實整天都生活在惶惶不可終日之中,一天到晚都在琢磨收拾別人,不過這可能是他唯一還能保持權力的方法。」

「入黨就是把靈魂交給魔鬼,這就是代價。」

「大學入黨考試交白卷是我至今為止做的最正確的事。」

「中共真的要退出歷史舞臺了。」

「明白人、老實人、還會入黨?」

「何謂基層黨團員?平時做走狗,戰時當炮灰、危難時做替死鬼,亡時做陪葬品——這便是基層黨團員的本質和結局。擺脫賊船才是自救之道。」

「總加速師油門踩到底了。」

總加速師油門是網民對中共現任黨魁習近平的最新稱謂,意即加速中共死亡者。

近年中共意識形態崩潰跡象更明顯,習近平當局不時出狠招整治不聽黨話的黨官。前述文件中5條「不准」在中共通報落馬官員的罪名中比較常見,包括:不准散佈違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論;不准妄議中央;不准製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不准拉幫結派、搞團團夥夥;不准搞兩面派、做兩面人。

比如,去年10月21日,貴州省有色金屬和核工業地質勘查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宮曉農(正廳長級)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政治罪名通報顯示頗為嚴厲,諸如「在重大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一致」、「公開發表不當言論」、「離心離德」,等等。

去年7月1日中共自定的所謂「建黨日」之前,習近平6月24日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警告稱:「動搖黨的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小問題就會變成大問題、小管湧就會淪為大塌方」。

習近平這個「危險無處不在」說法,在外界看來,無疑是一種變相的「亡黨警告」。

2019年10月2日,中共黨刊《求是》雜誌發表了習近平一年多以前的一篇講話,習聲稱,能打敗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沒有第二人。他還引用《紅樓夢》「查抄大觀園」一段裡的話,「百足之蟲,至死不僵,必須先從家裡自殺自滅起來」……,然後說,「怎樣才算過硬,就是要敢於進行自我革命,敢於刀刃向內,敢於刮骨療傷,敢於壯士斷腕,防止禍起蕭牆」。

自由亞洲電臺的一篇報導指出,習是希望建設堅強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首先要從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做起。但問題是現在還有多少中共黨員持有共產主義信念呢?

報導並引述旅美中國時事評論人士謝選駿指,實際上,中共大部分黨員和幹部對共產主義理想的信念早已蕩然無存了,他們現在幾乎處於怠政狀態,大家都觀望著習近平獨自折騰。

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中共內部討論罷免習近平的會議上的發言錄音近日曝光,她指中共已是「政治殭屍」,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