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大當機?一張桌布釀災情(圖)

發表:2020-06-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ndroid 手機 桌布 當機 Google
Android手機當機?一張桌布釀災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張美麗的風景圖片——夕陽西下、群山環繞、樹木蔥蔥、碧波蕩漾的湖景,但是卻因為圖片的特殊編碼,若將其設為 Android 手機桌布,會造成 Android 系統 UI 直接當機,需要重新開機。

這張圖已在社群平台上傳開,有的 Android 手機用戶試著將其設定為手機桌布,或者對他人開個玩笑,只要將圖片設為桌布手機就會呈現喚醒螢幕卻又關閉的循環狀態。

那到底是甚麽原因呢?原來,這張圖片下的編碼為不正確的色彩設定檔(Color Profile),會造成 Android 系統 UI(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當機

如果對這張圖片做螢幕截圖存成其他圖片或做修圖編輯,就會去掉有問題的色彩設定,再來設為手機桌布,就會正常了。但是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得等到Google釋出版本更新或者官方推出Android 11,讓內建的自轉譯機制升級才能解決。

那如果使用這張風景圖片造成手機當機怎麼辦?

1、把手機重新啟動後進入安全模式,可能會有足夠的時間將這張桌布換掉,恢復到正常使用的狀態。

2、如果手機重啟後無法進入安全模式,但具備自定義恢復的第三方軟體,可使用自定義恢復的功能並清除桌布設置。

3、如果上述操作仍失敗,只好將手機恢復成原廠設定,再進一步還原用戶先前備份過的手機資料。

以上是國外網站 Android Central 提出解決方法。

據了解,被影響的手機為三星及Google Pixel作業系統為Andoird 10的手機。這裡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一時覺得有趣、僥倖心態或惡作劇把照片設定為桌布。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