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華人夫妻奮鬥20年一場空 全部財產充公(圖)

發表:2020-06-09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士兵和警察
義大利的士兵和警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VALERY H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9日訊】一對在義大利生活了20多年的華人夫婦,最近因為涉嫌稅務欺詐,被一群荷槍實彈的稅警來到家中,抄房子、收汽車,幾乎所有家當全被沒收,夫婦倆欲哭無淚。

義大利Leffe市是Bergamo省一座知名的紡織城,這座山清水秀的小城鎮近日出了一件大事。

據《義大利華人網》日前報導,一群荷槍實彈的稅警來到當地一戶華人住家,抄房子,扣押汽車……

報導稱,這對夫婦分別是55歲的丈夫X.L.和56歲的妻子G.C.。夫妻倆在當地開工廠,因涉嫌稅務欺詐被沒收家產。涉案的還有一名35歲的華人Q.L.。

事情起源於,當地稅務機關在進行財務審計時,發現有兩家公司存在問題,於是Clusone稅警由此展開深入調查。

不過,由於涉案公司大部分文件已被銷毀或藏了起來,為了儘可能還原他們真實的運營情況,稅警在展開交叉檢查的同時,還對與他們有過生意往來的幾個人展開盤問。

調查發現,上述華人的兩家公司一實一虛,他們為了壓縮賬面利潤和應繳稅費而虛開發票。尤其在2015年至2018年期間,涉及160多萬歐元的虛假經營以及75萬多歐元的未付稅款。

調查人員認為,這麼多年來,這對華人夫妻之所以能以絕對低的價格擠走其他同行,正是因為他們偷稅漏稅使然。

鑒於這對夫妻已構成稅務欺詐罪,法官下達指令對他們的75萬多歐元資產(相當於未交的IRES和IVA稅費)進行預防性扣押。

日前,Clusone稅警奉命執行扣押令,沒收了夫妻在Leffe的兩套大公寓、兩處車庫、兩部汽車,還有銀行帳戶上的所有存款。這些錢已經轉給義大利司法基金會FUG,房、車等資產被充公。

這對華人夫妻已在義大利生活了20多年。也許他們無論如何也想不到:自己辛辛苦苦「奮鬥了」大半輩子,卻因為稅務欺詐,到頭來只得一場空。

在海外很多國家,稅務欺詐是重罪。這對義大利華人夫婦的故事,值得所有自以為聰明的華人深思。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