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的傳奇故事(圖)

發表:2020-06-10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郝海東
圖為2001年郝海東在瀋陽五里河體育館參加比賽。(圖片來源:Ben Radford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中國足球名將郝海東「六四」31週年當天公開號召大家一起推翻中國共產黨,令大批中國民眾叫好。目前「郝海東」這個名字已成為海內外熱烈討論的話題。

「八一」隊扼殺「留洋夢」

1970年5月9日出生的郝海東是山東青島人。 1980年10月,他入選軍隊體制下的「八一」少年足球隊,6年後進入成年隊。 1992年,他入選國家隊,並參加同年的亞洲杯。由於郝海東腳下技術出色、彈跳好、門前嗅覺靈敏、瞬間爆發力尤其優秀,之後在中國大陸足壇嶄露頭角。

1995年,郝海東遇到了人生一大機遇——南美烏拉圭豪門佩納羅爾隊希望以50萬美金轉會費和20萬美金年薪把他帶走。當時中國足壇還沒有旅外球員,這個報價可以說非常不錯,但最終被八一隊拒絕,且一直瞞著郝海東。他的「留洋夢」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遭扼殺。

郝海東後來得知消息後深受打擊。 1997年1月,郝海東決定轉會到大連萬達,同年甲A聯賽第17輪中,郝海東在代表大連萬達與廣東宏遠的對決中打入4球,幫助球隊5-2取勝,這也是中國職業足球聯賽史上的第一頂帽子戲法。

曾是大陸足壇最好前鋒

1998年,28歲的郝海東進入自己的巔峰期。他不但速度快,射門又準又狠,而且移動範圍很大。作為前鋒,他經常能牽制對方兩名防守球員。當時無論在俱樂部還是國家隊,他都是球隊的核心。

2002年,郝海東參加日韓世界盃。 2004年,郝海東以34歲的高齡繼續把持中國隊頭號前鋒交椅參加在中國舉行的亞洲盃,期間郝海東一度受傷,但其後他仍堅持參加了與日本隊的決賽。 2005年郝海東在中國大陸退役。其職業生涯總共出賽178場,打進97球,場均入球0.54,為國家隊出戰107場,攻入41球,場均入球0.38,這些數據無論在中國隊或是與亞洲其它國家的前鋒相比都非常亮眼。

2005年,郝海東雖然轉會英超球隊「謝菲爾德聯隊」,球衣號碼為39號,但他從未替謝菲爾德聯在聯賽上出場,只是在形式上實現了自己旅外的夢想。

「郝董」與「郝大砲」齊名

退役後,郝海東沒有走向教練的位置發展。他曾於2007年底至2012年底,出任足球俱樂部「天津松江」的俱樂部總經理。據大陸媒體報導,他的身價早已超過10億人民幣,人們尊稱他為「郝董」。

由於多年來,郝海東時常抨擊中國足壇黑幕及中國足協的無能與腐敗,並為弱勢群體發聲,因此「郝大砲」的名字應運而生。

對於中國足球長年戰績不佳,郝海東直言那是體制的問題。他說,「足協裡根本就沒有一個真正懂球的人」,「他們組建的哪是足球隊,統統是田徑隊」,「他們不過是在撈政治資本」,「暗箱操作下的國家隊還能有什麼出息」。

六四」紀念日一鳴驚人

今年「六四」31週年紀念日之際,旅居西班牙的郝海東對外公開宣讀「新中國聯邦宣言」,並稱「中共極權統治無視人權,摧毀人性。消滅中共是正義的需要」;他呼籲中國和全世界人民,「不能再受共產黨的奴役!」

郝海東的宣言震驚海內外,隨即包括英國路透社、美國《紐約時報》、德國之聲等外媒競相報導。據推特帳號「財經真相」披露,6月4日當天微信中關於「郝海東」的搜索量高達近987萬次,與6月3日43萬次的數據相比,一天內暴漲2195.34%。

但是,在郝海東公開與「中共」決裂後,郝海東原本擁有近770萬名粉絲的微博賬號遭到大陸網管封殺。在大陸的網站上,有關他的各種討論主題,也都顯示「內容已刪除」;所有討論區也都禁止討論「郝海東」。一些大陸媒體的報導甚至將「郝海東」全名,用「H」代替。

郝海東妻:上天給了我們機會

此外,郝海東妻子、前世界羽毛球冠軍葉釗穎,對中國現行體制也感到無奈。

葉釗穎也在今年6月公開表示,「很慶幸我和老公政治觀非常一致,我們有著共同的理想:看到邪共滅亡,中國人能真正過上民主自由法制人權的幸福生活,也非常堅信這天很快就能來到。」

她還說,「其實總是會有人站出來,如果不是我們站出來,也會有別人站出來,只是這個機緣巧合,這個機會上天給了我們。」

事實上,葉釗穎引起外界關注的另一件事是,她曾爆料,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期間,中國隊總教練李永波曾讓她在半決賽中輸給隊友,以爭取中國隊最大可能奪金。對此,葉釗穎表示自己很難過,但無奈聽命。最後,中國隊取得金牌,葉釗穎只拿到銅牌。奧運後,年僅26歲的她宣布退役。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