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大學生作弊被抓跳樓身亡(組圖)

發表:2020-06-10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中北大學 一名學生 考試作弊被抓 跳樓身亡(|圖片來源: 網路截圖)
山西中北大學 一名學生考試作弊被抓,在教室哭20分鐘,跳樓身亡。(圖片來源: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0日訊】6日大陸山西中北大學一名學生考試作弊被抓後跳樓身亡,家屬事後指控校方未及時對該名學生疏導以致發生悲劇。10日上午大學校方回應,目前該校與墜亡學生家屬已達成和解,家長已離開該學校。此事件卻引發社會熱議。

澎湃新聞報導,10日上午從中北大學獲悉,目前該校與墜亡學生家屬已達成和解,事件得到妥善處理,家長已離開該學校。

報導稱,墜亡學生的母親在微信朋友圈發文紀念兒子稱,「餘生再無你」。

陸媒紅星新聞報導,據校方通報,墜亡學生是軟體學院二年級時姓男學生,該生在6日下午的課程補考中作弊,被監考老師發現並沒收試卷,學生離開考場不久後墜樓身亡。

報導引述時姓學生的表姐稱,經查看學校監控畫面,發現他從宿舍到考場一切正常,情緒穩定。而在考場被發現作弊後,有長達近20分鐘的哭泣、無助和不安,期間監考老師卻未對其進行教導和規勸。

據報導,有學生反映,監考老師沒收時姓學生的試卷和手機後,要他簽署作弊承諾書,並把承諾書拍照發到了(微信)大群裡,這等於告訴全校他作弊了,事後還不讓他離開考場。

考生 給媽媽 回信 對不起你(圖片來源:  微信)
考生給媽媽回信,對不起你。(圖片來源:微信)

跳樓前,時姓學生發微信給母親:「媽,對不起。不要想我,我配不上。」

時姓學生從作弊被抓到跳樓,之間大約有一小時。他的家人說,如果當時監考老師跟孩子說一下「補考還會有第二次」、「你回去好好複習」之類的話,孩子也不至於跳樓。

中國之聲報導,中北大學校長瀋興全9日表示,當時考場裡很多人在考試,監考老師不可能花時間去安慰時姓學生,影響別人考試,「我認為監考老師的處置沒有任何問題。而且學生只要之後表現好,這個處分是可以撤銷的」。

這起事件發生後,引發大陸社會熱議。

有網友認為,學校與老師並沒問題,家屬指控無理不應討賠償,並指這名學生太脆弱。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時姓學生當時明顯情緒不穩,老師起碼應該安慰一下,不聞不問實在太冷漠。

也有網友稱,現在學校和家長不知道怎樣育人,因為體制就是這樣,物質化。精神層面沒人理,遇到麻煩一死了之,生命價值不只是一場考試,可憐!可悲!一路走好。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