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難爬的山高度僅264米 難度超過珠峰(組圖)

發表:2020-06-12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上最難爬的山高度僅264米,難度超過珠穆朗瑪峰。
世上最難爬的山高度僅264米,難度超過珠穆朗瑪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說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首當其衝,當然了,不僅高,它還十分的險峻,就算是現在,珠峰上也有著一些根本無法搬運的登山者的屍體。不過每年挑戰珠峰的人依然很多,可惜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聖母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是地球第一高峰。中文稱珠穆朗瑪峰,簡稱珠峰或稱聖母峰。
聖母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是地球第一高峰。中文稱珠穆朗瑪峰,簡稱珠峰或稱聖母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而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山峰,比珠峰還要更難攀登。珠峰難以攀登主要是因為氣候和海拔,而這裡之所以難以攀登,完全就是因為它根本無法攀登。

這座山峰叫做魔鬼塔(Devils Tower),位於美國。其實它的海拔高度不高,僅有1558公尺(5111英尺),和珠峰8,844.43公尺(29,017.2英尺)相比,那是完全沒有可比性的。不光氣候比珠峰更舒適,海拔甚至還達不到珠峰的零頭。可是就是這樣一座看上去像是一個土墩的山峰,卻是世界最難攀爬的山峰,攀登的難度遠超珠穆朗瑪峰。

魔鬼塔是火山噴發之後岩漿冷卻形成的火成岩。不過現在它早就沒法噴發了。也正是因為如此,周圍的植被開始逐漸生長。不過魔鬼塔本身就依舊如同一潭死水一般,毫無生命力,沒有植被,只有這個光禿而孤零零的岩石。

但是遠遠的看過去,真的非常的壯觀。從它被發現以來,已經超過五萬多人嘗試過攀登了,不說墜亡,這麼多年過去了,能夠成功登頂的不足一百人。要知道,這麼多年,珠峰登頂的人都比這個多了。

那麼為什麼魔鬼塔無法攀登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它雖然從基座算起只有264公尺(867英尺)的高度,但是卻根本沒有辦法找到可以攀登的點,這裡的岩體非常的緊湊,就算是經驗很豐富的攀爬者也很難以找到著力點,稍有不慎,便會跌下。

雖然登山有攀登工具,但是在這裡,根本沒有什麼辦法將登山工具的效果發揮出來,豎向平行的紋路,根本沒有辦法牢固的固定。而成功登頂的人,也都不是一次成功的,都是經過了上百次的失敗,最後才成功。

魔鬼塔倒是不建議大家前去攀登,因為真的太危險了。但是這裡的風光很美好,如果有條件去美國旅行的朋友,不妨前去看看,去感受一下這裡的風光,如果運氣好,或許能夠看到有人在向這座全世界最難以攀登的高山發起挑戰哦。

當然了,欣賞美景很不錯,可是對於這樣危險的景點,還是安全第一喲。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魔鬼塔國家紀念區(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是一座美國國家紀念區,屬美國國家公園體系,並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負責管理。每年約吸引40萬觀光客參訪、4千人嘗試攀爬登頂。主要景觀是懷俄明州東北部的一座火成侵入岩或火山頸。

這個地方原本是印地安人的聖地。白人第一次踏足於這個地方則是由美國陸軍上校理查德·道奇(Col.Richard Irving Dodge)率領勘測隊在1875年來到懷俄明州時首度留下記錄。多年以後,在1906年,熱衷野外生活的年輕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以通過引用古蹟保存法案(antiquities act)把魔鬼塔設立為全美國第一座國家紀念區。

魔鬼塔是個龐然大物,聳立在美國懷俄明州的平原上。在晴朗的天氣裡,人們能從160公里以外看到它。魔鬼塔雖然高出貝爾富會河(Belle Fourche river)369公尺(1,267英尺),但從基座算起,塔高為264公尺(867英尺),塔基直徑約305公尺(1000英尺),自下而上逐漸收縮,頂端直徑84公尺(275英尺)。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