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結束半月內 中南海所在的北京西城區突現疫情(圖)

發表:2020-06-12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醫務人員於2020年4月29日在北京的一個核酸測試診所工作。
圖為醫務人員於2020年4月29日在北京的一個核酸測試診所工作。(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全國兩會上月28日結束,僅13天後,6月11日,北京官方通報西城區的突發疫情:新增1名52歲男子確診武漢肺炎病例。但這名男子最近2週沒有旅行歷史,也未接觸任何已知感染源,因此病源仍是個謎。由於西城區是中南海所在地,事發敏感。此外,今日北京再通報豐臺區新增兩人本地確診。

陸媒《新京報》報導,北京市昨天(11日)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西城區副區長繆劍虹通報一例確診病例。

據介紹,北京市西城區出現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52歲男子唐某某,家住西城區月壇街道西便門東大街。他於6月10日下午因間斷發熱到轄區醫院發熱門診就診。患者曾出現畏寒,乏力等症狀,但無咳嗽、無咽痛、無胸悶。患者自述近2週無出京史、無外來人員密切接觸史,樣本核酸檢測為陽性,經專家診斷為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就醫全程佩戴口罩,獨自騎車到醫院檢查並隔離治療。

目前,患者已轉至地壇醫院治療,並已對其家庭中的2名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進行醫學觀察。

當局已經開始調查患者小區過去1個月內境外返京、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京人員情況;調查周邊小區、單位、酒店既往確診病例情況、高危人員等有關線索情況。

但迄今為止,還未能確定感染源,也未能確定重點地區、重點人群。

官方並未通報患者所在單位以及身份。但因為這一突發疫情地處北京市中心,中共領導人所在的中南海也位於西城區,頗為敏感。

據悉,原本因應北京調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為第三級,當地社區6日起已不再進行體溫檢測。因應再現的疫情,當局已在排查密切接觸者,並對所有可能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14天。對西城區月壇街道所有小區、寫字樓、以及公共場所進行封閉式出入管理,對患者所住小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而在嚴格控制入境人員管理、有限開放航班等情形下,截至10日,北京市宣稱已連續56天沒有本土新增的確診病例。不過,對於中共的官方疫情數據,外界和中國民間都一直有質疑聲音。

值得注意的是,11日通報的確診病例,是在5月28日全部落幕的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會議之後半個月內。而在兩會召開之前,中國多地疫情告急,東北三省均相繼淪陷,武漢則大搞全民大檢測。當時在5月18日,北京市疫情防控發布會曾透露,中南海所在的西城區有5家醫療機構的發熱門診,共接診同一單位發燒患者33例。但官方稱,專家組研判,已排除武漢肺炎病例。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認為,5月18日的市民集體發燒,或另有隱情,當局可能因為兩會而將疫情隱瞞。並且,數千代表進京開會,會否帶來病毒,也是個未知數。而兩會舉行地人民大會堂就在西城區。

另外,今日北京再通報豐臺區新增兩人確診,患者是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兩名員工。二人無境外人員、湖北武漢接觸史。二人所在的小區和單位,已經實行封閉式管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