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演員在中國被判死刑 身份曝光 網友叫屈(圖)

發表:2020-06-15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演員在中國被判死刑身份曝光網友叫屈
在中國被判死刑的澳洲演員吉萊斯比。(圖片來源:吉萊斯比臉書)

【看中國2020年6月15日訊】在中澳外交局勢處於高度緊張狀態之際,一位名為吉萊斯比(Karm Gillespie)的澳洲公民在中國因走私毒品被判死刑。澳洲外交部表示,他們正在為被判死刑的澳洲公民提供領事援助。澳媒14日透露,吉萊斯比是澳洲演員,他的友人認為他遭人陷害,正敦促澳洲政府採取行動為其爭取獲釋。

據《自由時報》報導,吉萊斯比2013年於廣州白雲機場出境時,行李箱中被查出7.5公斤冰毒。廣州市中級法院10日對吉萊斯比走私毒品案作出一審判決,以走私毒品罪判處其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駐峇裡島的澳洲企業家和未來學家漢米爾頓(Roger James Hamilton)告訴澳洲《時代報》,他7年前曾為吉萊斯比授課,後來他就突然消失了。他說:「我們花了很長時間,試圖找出他突然消失的原因,在那之後,我們認為,他之所以離開,是想開始新的生活。他在我們的圈子裡很活躍,鼓勵別人做最好的自己。他總是為他人著想,所以他突然失蹤很奇怪。」

漢米爾頓還在社交平臺發文說:「吉萊斯比被騙了,所以才攜帶了毒品。他很愛他的妻子和孩子,他不應該被判死刑。這是不對的、不公平、不人道的。」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華為高管孟晚舟於2018年12月1日在溫哥華被捕後,中共當局就以毒品走私罪判處2名加拿大人死刑。外界認為,這是北京針對孟晚舟案的報復。

而最近,澳洲堅持對中共病毒來源進行國際獨立調查,公開譴責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中澳關係也隨之日趨緊張。

為了脅迫澳洲,北京當局多次對澳洲施以經濟報復,先是5月12日暫停從澳四家牛肉廠進口肉類。5月18日,中共商務部又決定將對澳洲大麥徵收高達80.5%的反傾銷稅。

由於旅遊與留學是澳洲經濟的一個重要部分,北京當局更以「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和「種族歧視」為由,呼籲中國公民不要赴澳旅遊或返澳留學。此舉不禁引起澳洲政界、教育界的斥責,當地華人也表示,澳洲是個對華人非常友善的國家。

澳洲總理莫裡森對中共政府的威脅做出了強力的回應。對於北京當局警示中國留學生不要到澳洲留學來威脅澳洲,莫裡森駁斥說:「(中共)是在胡說八道,這是非常荒謬的指控。」他更進一步表示,澳洲不會在價值觀的問題上讓步,澳洲一直在遵循自己的價值觀行事。

報導說,在中澳關係緊張的時刻,中共判處吉萊斯比死刑,讓本來就不透明的中國司法,再度因為政治需要而被利用。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