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運動週年論壇:加國港人促政府發聲(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20-06-17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運動週年論壇:加國港人促政府發聲
加拿大網路論壇邀請了香港與加拿大東西兩岸各階層代表,共同對香港反極權運動作出有意義的回顧和前瞻。(圖片來源:港加聯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多倫多報導)在香港「反送中」一週年之際,加拿大跨省份城市的支援香港團體近日共同舉辦網上論壇,探討香港的未來和抗爭中共極權運動的影響,敦促加拿大政府在國際社會上為香港發聲。

網路論壇邀請了香港與加拿大東西兩岸各階層代表,共同對香港反極權運動作出有意義的回顧和前瞻,多位講者就「港版國安法」即將實施的嚴峻挑戰下香港運動該如何應對,以及國際社會包括加拿大怎樣支援香港的抗爭等議題作出探討。

馮玉蘭:促政府為香港發聲

香港加拿大聯會(港加聯)會長馮玉蘭長期推動加拿大支援香港社會運動。她表示,自2014年香港的「佔中運動」到去年的「反送中運動」,加拿大港人和國際社會對積極支援香港運動不斷發展壯大,包括很多青年的組織和同樣受中共壓迫的維吾爾族、西藏和臺灣社區,以及其他人權組織也都加入到支援香港運動的行列。國際社會也漸漸認識到香港面對中共的壓迫,將來是會越來越嚴重的。但是,加拿大政府為港人發聲的力度與表現卻強差人意。

馮玉蘭直言,這與特魯多政府過去的「親中共」態度,實行軟弱的外交政策有莫大關係。她說:「我們更要作為一個監察團體,去指出他的不是,去將他一些軟弱的外交政策,比如沉默的外交政策,可以曝露在媒體和社區那裡,促使他們有所改善。」

另外一方面,馮玉蘭談到,若要有效迫使政府在香港議題上勇敢發聲,海外港人組織必需加強與海外各族裔和團體在民主方面的支援,如同樣受到中共壓迫的西藏人、維吾爾人、臺灣社區等,大家互相協作共同向國會進行遊說,促使各國政府明白香港議題不是單一外來無關痛痒的議題,而是與普世價值觀與國家安全攸關的議題。

馮玉蘭說:「香港在海外的港人組織,要配合香港形勢的發展,將所面對的挑戰和危機,跟我們自己所在國的國家安全利益去連接上,才可以促進更加有利於香港的政策的改善,而不是像以前一樣,我們只是提到香港的人權有多麼的惡劣,然後外國政府或者我們所在的國會需要對這個進行關注,其實我們要更加意識到,我們要觸動到外國政府的心,一定要將香港的問題跟他們國家安全、利益以致到大家共同認同的價值觀,是要緊扣在一起的。」

馮玉蘭也提出,在反送中運動中有大量的香港青年人持續以犧牲自己的前途,甚至是不惜犧牲生命去守護這個城市,塑造香港的未來。國際社會要成為守護他們的大後方。「如果真的有需要的時候,每一個國家的港人組織是應該願意去接待一些受政治壓迫的香港手足。但是在這裡,我們想強調,可能政治庇護不是唯一的一個出路。是不是可以去探討用一些讀書、工作的身份暫時留下,讓手足有一些多元的選擇,可以進可攻退可守的一條路。」

戴耀廷:國際戰線同樣重要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佔中九子」之一戴耀廷表示,不管在香港或是在海外,抗爭者與支援者越受打壓,就越發顯示出國際社會有道義和責任為香港人發聲。

戴耀廷以他有份籌備即將來臨九月份的香港立法會選舉民主派初選協調機制為例,他表示,若民主派真的在奪取過半數35以上的議席後被當局以各種理由取消議席,國際社會便更不能沉默,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他說:「但是如果在今次的立法會選舉,我們贏得選舉,真是取得35+(以上的議席),他們(港府)DQ(取消)了全部人(的議席)的話,國際社會在國際法的層面,會有更強的理據去採取更有針對性的行動,去針對這個專制政權。」

面對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多位講者都勉勵香港人堅持下去,繼續支援香港抗爭運動,共同對抗中共極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