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运动周年论坛:加国港人促政府发声(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20-06-17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运动周年论坛:加国港人促政府发声
加拿大网络论坛邀请了香港与加拿大东西两岸各阶层代表,共同对香港反极权运动作出有意义的回顾和前瞻。(图片来源:港加联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多伦多报导)在香港“反送中”一周年之际,加拿大跨省份城市的支援香港团体近日共同举办网上论坛,探讨香港的未来和抗争中共极权运动的影响,敦促加拿大政府在国际社会上为香港发声。

网络论坛邀请了香港与加拿大东西两岸各阶层代表,共同对香港反极权运动作出有意义的回顾和前瞻,多位讲者就“港版国安法”即将实施的严峻挑战下香港运动该如何应对,以及国际社会包括加拿大怎样支援香港的抗争等议题作出探讨。

冯玉兰:促政府为香港发声

香港加拿大联会(港加联)会长冯玉兰长期推动加拿大支援香港社会运动。她表示,自2014年香港的“占中运动”到去年的“反送中运动”,加拿大港人和国际社会对积极支援香港运动不断发展壮大,包括很多青年的组织和同样受中共压迫的维吾尔族、西藏和台湾社区,以及其他人权组织也都加入到支援香港运动的行列。国际社会也渐渐认识到香港面对中共的压迫,将来是会越来越严重的。但是,加拿大政府为港人发声的力度与表现却强差人意。

冯玉兰直言,这与特鲁多政府过去的“亲中共”态度,实行软弱的外交政策有莫大关系。她说:“我们更要作为一个监察团体,去指出他的不是,去将他一些软弱的外交政策,比如沉默的外交政策,可以曝露在媒体和社区那里,促使他们有所改善。”

另外一方面,冯玉兰谈到,若要有效迫使政府在香港议题上勇敢发声,海外港人组织必需加强与海外各族裔和团体在民主方面的支援,如同样受到中共压迫的西藏人、维吾尔人、台湾社区等,大家互相协作共同向国会进行游说,促使各国政府明白香港议题不是单一外来无关痛痒的议题,而是与普世价值观与国家安全攸关的议题。

冯玉兰说:“香港在海外的港人组织,要配合香港形势的发展,将所面对的挑战和危机,跟我们自己所在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去连接上,才可以促进更加有利于香港的政策的改善,而不是像以前一样,我们只是提到香港的人权有多么的恶劣,然后外国政府或者我们所在的国会需要对这个进行关注,其实我们要更加意识到,我们要触动到外国政府的心,一定要将香港的问题跟他们国家安全、利益以致到大家共同认同的价值观,是要紧扣在一起的。”

冯玉兰也提出,在反送中运动中有大量的香港青年人持续以牺牲自己的前途,甚至是不惜牺牲生命去守护这个城市,塑造香港的未来。国际社会要成为守护他们的大后方。“如果真的有需要的时候,每一个国家的港人组织是应该愿意去接待一些受政治压迫的香港手足。但是在这里,我们想强调,可能政治庇护不是唯一的一个出路。是不是可以去探讨用一些读书、工作的身份暂时留下,让手足有一些多元的选择,可以进可攻退可守的一条路。”

戴耀廷:国际战线同样重要

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占中九子”之一戴耀廷表示,不管在香港或是在海外,抗争者与支援者越受打压,就越发显示出国际社会有道义和责任为香港人发声。

戴耀廷以他有份筹备即将来临九月份的香港立法会选举民主派初选协调机制为例,他表示,若民主派真的在夺取过半数35以上的议席后被当局以各种理由取消议席,国际社会便更不能沉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他说:“但是如果在今次的立法会选举,我们赢得选举,真是取得35+(以上的议席),他们(港府)DQ(取消)了全部人(的议席)的话,国际社会在国际法的层面,会有更强的理据去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行动,去针对这个专制政权。”

面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多位讲者都勉励香港人坚持下去,继续支援香港抗争运动,共同对抗中共极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