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歸來 東西方的救世主是否是同一個人?(圖)

作者:晉升 發表:2020-06-18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 宗教 佛
北京大學教授季羨林與其弟子復旦大學教授錢文忠先生研究的結論是:「佛家的未來佛彌勒佛和基督教的救世主彌賽亞是同一個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18日訊】當今世界信的人都在等待神的歸來,在期待著神的最後救贖。

世界幾大宗教都有對末後神會再來的預言。基督教說神必再來;佛教說彌勒佛會在末法時來救度眾生。其他宗教也有類似的說法。宗教之外,中外各地有很多著名的預言,都指向末世,都說神會在危難前來救人。這些預言如《諸世紀》、《格庵遺錄》、推背圖、燒餅歌、瑪雅預言等都指向這個時代。那個預言中說經歷以色列復國的這一代人會看到神的再來。71年前的1948年以色列復國了。佛經《慧琳音義》卷八載明:當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盛開時,意味著彌勒已經下世傳法度人了。如今世界各地都有優曇婆羅花盛開的報導。

看來,世上不同地區不同民族的人,都在等待著同一個神的到來。已故北京大學教授季羨林(著名國學大師、佛學家、翻譯家)和其弟子、現復旦大學教授錢文忠先生對世界各地文化、宗教和民間信仰現象等有著廣泛、深入的研究。(《季羨林文集》)他們研究的結論是:「佛家的未來彌勒佛和基督教的救世主彌賽亞是同一個人。」比如,佛經中提到的彌勒(梵文)Maitreya與聖經說的Messiah彌賽亞,都有著相似的發音。他是萬王之王,無能勝、眾王之尊。

不難想像,未來,或從今天開始,在人類走向絕境時,有一個偉大的神,要救度世上所有的人,雖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獲救,但他會給每個人機會,讓人在大善大惡間選擇。他的救度,不侷限在某個地區、某個國家,他的救恩會撒向全人類。

未來的拯救不侷限在某一個宗教中,因為,各大宗教雖然都有很大的人群範圍,但都沒有涵蓋所有的人。長期以來,各宗教之間形成了很深的壁壘,甚至互相排斥。如果最後的救度者出自某一個宗教,那就很難救度其他宗教的信眾。回想一下,耶穌、釋迦摩尼等大覺者,當時來世間傳法傳道時,都不在宗教中,都是在當時現存的宗教之外,雖然後來的信徒們建立了宗教,並把他們尊為相應宗教的創始者或主尊,其實先賢們在世時並沒有建立宗教。這樣看來,未來的救度者,很可能出現在現有的宗教之外,傳福音於世人,救度眾生,包括宗教信徒,但不受宗教的限制。

救世主的慈悲大愛,會使他選擇最墮落的地區、最複雜的人群傳福音,使得更多的人能得救。有人覺得,神來時會光耀無際、顯像於虛空、神像大顯。非也。如果那樣,最壞的人也會信神了。可是那不是發自內心的敬神信神。屆時壞人會比好人更快跑到神那兒、拜倒在神的腳下。如果是那樣,那神教人做好人,堅守良知,堅持對神的守望,就沒意義了。讓人在迷中,在十惡毒世中,選擇善惡才是真正的救贖。

神也不會以某種特殊的方式出現,讓人善惡不分,好壞不辨,憑運氣得救。神會考驗每個人的心。得救者不分窮富、階層、種族、行業,全憑那顆善心。

耶穌,出生在一個極普通的牧羊人家裡,在傳道前也沒有先取得人間的任何顯赫地位、名祿等來作為輔助。釋迦摩尼出生時是王子,但他放棄了那一切,出家長期苦修,形似一個普通的修行者,證得無上正覺果位後傳法。老子,如果不是留下了《道德經》,可能今天沒人知道他是誰。先賢們為後世所敬仰、追隨,是因為他們傳的道,而不是他們在世間的名利地位。

一個不幸的猜測:神無聲無息的來時,可能遭受誣陷、攻擊、遭到迫害。誰都不願意如此。但耶穌來時如此,不但他被釘十字架,聖徒們也都為傳他的道而先後殉難;釋迦傳法時遭受舊有宗教特別是婆羅門教的迫害。歷史上曾有五百僧人同時被殺的悲慘記錄,教傳入中國後也經歷五次法難。蘇格拉底也因為傳道,被當局判處服毒而死。老子看到人間險惡,留下五千言匆匆走了。這是當今人類應該記取的深刻教訓。

但是,不可置疑的事實是,末世救主來世間時,即使遭遇大迫害,也不會阻止神的救度。而這種打壓和遭受苦難的本身,可能被神作為對信徒信心的檢驗。殘酷迫害本身和信神者對救主的堅定正信,可能成為喚醒良知世人的契機,也可能使那些見風使舵的人失去救緣。

耶穌以普通人的形象、身份出現,講了做好人、去天國的道理;給信徒們顯現了很多神跡,使很多人相信他、跟隨他,為他講的道和行的奇蹟所折服,就是加害他的人都知道耶穌是義人;但最終還把他殺了。當局為了維護權威,製造謊言,誣陷耶穌,那是迫害者的伎倆。問題是,人為什麼會由相信他、敬仰他轉而排斥他?反思這慘痛的歷史教訓,對今天的人是有良益的。

如果,當政者不懂得「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的道理,人神不分,因愚蠢而加害耶穌,犯下萬劫不復的罪孽,那是人的無知。那麼,那些神職人員、宗教領袖及其狂熱的信徒,為什麼也那麼瘋狂的迫害神呢?他們不去細聽耶穌的話,而是以神的信徒自居,以為維護宗教就是維護神。恰恰相反,他們所謂維護宗教的本身,已封閉了他們認識神的本心,導致他們對神犯罪,也使整個猶太人失去家園,在漫長的兩千年裡「在萬國中被拋來拋去」,到處被驅趕、凌辱和殺戮。

如果神悄悄的來了,一定得講道講法,相信的人多了,就被冠以一個新的宗教。那原來的「一神說」的宗教能容他們嗎?會不會又一個耶穌被害的悲劇重演呢?

今天的宗教信徒需要自問:我們能保證自己不做上述的傻事,不去迫害來救贖的神而使自己失去被救度的機緣嗎?我們能夠不被宗教侷限,只相信真理而不相信地位權勢嗎?我們是否自以為是的已經排斥過呈現在眼前的善意真言?我們是貌似虔誠的維護宗教,還是尋找神傳播的回天的道?神回來要救度真正的善人。那看似威嚴的宗教形式、宗教場所在神眼裡什麼也不是!反而是人認識神、被救度的障礙。

神的信徒,佛的弟子,在亂象末世之際,能否破除陳舊的觀念;破除世俗中學問、知識帶來的對神的狹隘看法;破除地位、財富帶來的觀念和優越感,因為那不是對神的正見,可能離神更遠;破除宗教、學說的羈絆,因為那些傳出這些知識的聖人本身已經做出了預言,指出了在最後時刻,必有萬王之王再來救度。

設想,如果最後的、永遠的福音,今天真的呈現在我們眼前,我們是否因為壓力、偏見以及一神論的侷限而拒絕?或給不瞭解的現象貼上了什麼標籤?周遭那些因為信仰不屈的身影,與幾千年前神佛追隨者經受嚴重迫害時的情形,是否有幾分相似?在這滾滾紅塵中,在惡魔大行其道時,如果我們藉以守望神的歸來,而不去踐行我們應當堅守的道而不作為,我們是否已經失去了善行的機會,失去了神的救贖?所以我們的當務之急是否是靜心尋找神之道,而不是天真的坐等光芒四射的神驚現雲端,不分好壞的把人帶進天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