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 台灣能獲利?印媒籲:加強台灣外交接觸(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18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中國、印度部隊15日晚間在兩國邊界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軍事衝突,印媒認為當局應該要反制北京,手段包括加強與台灣的正式外交。圖為示意圖。
針對中國、印度部隊15日晚間在兩國邊界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軍事衝突,印媒認為當局應該要反制北京,手段包括加強與台灣的正式外交接觸。圖為軍事示意圖。(圖片來源: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看中國2020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國、印度部隊15日晚間在兩國邊界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軍事衝突,至少造成印度20名官兵喪生,印度發行量最大的英文報紙《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透過社論呼籲,印度當局可以譴責中方撤銷香港的自治權、批評中方在新疆與西藏侵犯人權的行為,或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制裁中方進口產品,甚至是提高與台灣的外交接觸,以對中國進行反制。其實早在印媒盼望印度政府對反制中國之前,台灣網友就已好奇,若中印真的開戰,台灣能否在這一波戰爭中獲得利益,而該篇貼文一曝光後,也引發熱議。

相關新聞如下:
中印邊界爆流血 印度兵增至20死 中共拒提軍隊死傷
棍棒石頭戰後中印會否發生全面軍事衝突?
隨著中印對峙失控 喜馬拉雅山可能成為爆點
共軍傷亡成焦點 央視竟播放共軍演習威嚇印度
中印邊境暴力事件把莫迪政府逼到牆角

中印爆軍事衝突 印媒籲:制裁中國進口產品、加強台灣外交接觸 

印度時報》的編輯部於17日刊登標題為〈手套已脫下:在加萬谷衝突下,中國做得太過火,印度必須反擊〉(Gloves are off: With the Galwan valley clash, China pushed too hard. India must push back)的社論,並呼籲印度政府應該針對中方做出反制。

社論表示,中國侵略加萬谷的時機,與北京當局對拉達克加萬谷的強硬主張(例如中國軍隊2020年5月於當地扎營),似乎是中方「提醒印度脆弱性戰略」的一部分,至於造成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的衝突之一,即是中、印雙邊相互指責對方軍隊跨越加萬谷。

社論提及,北京當局可能藉由最新的加萬谷衝突,警告印度不要參與國際間呼籲的武漢肺炎疫情起源之調查,並向亞洲國家傳達「中國領導著亞洲,其他國家應服從」的強烈訊息。

社論稱,如果北京當局真的希望表達自己是亞洲強權,那麼作為一個驕傲的國家的印度,就應該違反中方的意願行動,並做出外交反制,例如譴責北京撤銷香港的自治權、批評中方在新疆與西藏侵犯人權的行為、迅速提高與台灣政府正式的外交接觸,以及跟印太地區的民主、希望制衡北京當局的國家密切合作。此外,印度也能夠制裁中方進口產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讓中方無法在殺死印度士兵的同時,還能夠在印度的巨大市場中獲利。

社論並建議,因印度在今年5月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新任執行委員會成員,而印度有可能成為新任執委會主席,所以印度應在WHO中,就疫情問題加強對中國的壓力。

台灣能在「中印開戰」中得利?網友曝意外結局

三立新聞網17日報導,有一名對中印爆發軍事衝突感到好奇的網友,在PTT上表示,此次中印大戰不是以擦槍走火就可以解釋的,如果兩國大戰一觸即發,台灣能夠在這一波得到些什麼?還是會被轉移目標進攻?希望有國際情勢專家能分析一下。

該篇貼文一岀,引發熱議,網友紛紛回應:「可以得利,印度學者在中美貿易戰之前,就曾建議和台灣建交,武漢肺炎疫情之前還是之後,也有討論提供我國核武技術,印度因為印中衝突,所以有一派是想跟我國合作抵制中國」、「當然能,最直接的好處就是讓中國知道重兵派往台海的,下場就是後院失火」、「中共只要和任何國家起衝突,得利的都是台灣,懂?」

只是,多數網友則認為,「只是邊境而已,不會打起來啦」、「不可能啦,過幾天就談好了」、「印度台僑不被波及就阿彌陀佛了」、「不可能,等越南跟菲菲開南海,蒙古開北境,兩韓大戰再看看」、「如果引發更大的衝突就有可能,不過中共還是會派機擾台,但美國爸爸的船在很近的地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