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變懶?澳洲只有少數人想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圖)

發表:2020-06-19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悉尼港灣
澳洲悉尼港口一景(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9日訊】據《每日郵報》報導,中共病毒疫情放緩後,社交隔離政策逐漸結束,澳洲社會慢慢恢復到幾個月前的正常狀態,但是不是所有澳洲人都急於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呢?

澳洲(National Australia Bank)簡稱(NAB)一份對全澳民眾的調查報告稱,很多澳洲人似乎已經習慣於疫情期間的隔離生活,他們不介意在家工作和學習,對於疫情前的社交生活也沒那麼嚮往。問他們是否希望生活恢復到疫情前的樣子,只有少數人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NAB進行的這項調查詢問了2000名不同年齡階段,不同地區的澳洲人,發現不少澳洲人很享受這種悠閑而輕鬆的隔離生活。很多人對在隔離期間的生活滿意度還挺高。

調查中要求參與者對他們的生活恢復正常的渴望度進行評分,滿分10分就表明很想恢復到疫情發生前的生活。

澳洲人給出的平均分為6.5分,全澳六個州中,新州(New South Wales)給出了最高分6.8。這個州的人們最渴望恢復「疫情前的生活」,這裡是澳洲人口最多,商業氣氛最濃,經濟最發達的地區,調查表明該州人們希望可以去自己喜歡的餐廳用餐,酒吧聚會和外出旅遊無限制等。

而塔州(Tasmania)的居民打出了全澳最低的5.6分,疫情似乎對他們的生活影響不大。塔州是澳洲大陸外的唯一島州,被稱為‘天然之州’,是澳洲自然生態保護得最完善的地方,這裡的人們更崇尚自然平靜的家庭生活,對於各類豐富多彩的社會交往活動似乎興趣不大。

調查中男性打出了6.8分,女性則是6.3分,略低於男性。65歲以上的老人群體是最渴望恢復到疫情前的生活,他們打了7.5分。

澳洲女性和年輕人是最適應疫情期間隔離生活的群體,這可能是女性更享受家庭生活,而年輕人則被網路吸引,很喜歡網上社交,也願意留在家中上網。

調查中發現澳洲人最喜歡隔離生活期間環境的改變。因為外出旅行的人減少,天空變得更加晴朗,而像威尼斯這樣的旅遊城市則因遊客的減少,而出現了海洋生物重回城市運河的現象。

有39%的澳洲人表示他們不想恢復快節奏的生活,有十分之三的人還表示不希望回到工作崗位上,30%的人表示很享受與家人共處的額外時光。

在疫情封鎖最嚴格的時期,澳洲人被限制在家中,除了因為需要治病和購買食物及基本生活用品外,都不允許外出。零售店和各類娛樂場所完全關閉,咖啡館和餐館只能經營外賣和送餐服務。最近隨著中共病毒病例在全澳州範圍內的減少,很多限制已經放鬆,澳洲居民們開始恢復工作和原來的日常活動。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