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習李斗是反習派炒作 王滬寧「20不准」黨內封嘴(圖)

發表:2020-06-19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李克強在5月22日的人大開幕會上
習近平和李克強在5月22日的人大開幕會上(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身為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在兩會上公開提及「中國6億人月收入僅1千」,隨後又因支持「地攤經濟」慘遭官媒打臉,從而引爆「習李鬥爭」一說。不過臺媒分析說,有關說法背後或涉反習派的操作,故此為習近平主掌思想宣傳、被稱為「中共大腦」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拋出黨內「20不淮」,以高壓作法嚴格管制言論。

6月18日,臺灣《上報》報導說,李克強有關中國有「6億人月均收入在1千以下」的大實話和力推「地攤經濟」慘遭封殺,確是因經濟衰退而起的路線爭議,這讓一心想在「十三五」收尾之年樹立政績的習近平顏面無光。

但《上報》認為,從事發至今近一個月,李克強的施政及外事公開行程及報導均未受到影響,中共高層似乎認定此波內鬥傳聞的「主角」並非李克強,背後操盤手應是近年攻勢不斷的「反習派」,有意藉凸顯習李體制分裂,威脅習近平。

眾所周知,習五年前放出大話要實現脫貧,搞所謂「全民奔小康」。但當下疫情嚴重衝擊了中共「十三五」收官擬定的宣傳策略。

王滬寧被任命為李克強之下的抗疫小組唯一副組長,其掌控的中宣部門不僅下令嚴控疫情報導。但面對國際社會一再指責中共隱暪疫情,中共黨內對經濟衰退的不滿也逐漸表面化。故此近期中宣部門開始對黨內思想言論祭出新的緊箍咒。

最近一份中共中央機關工委發出「20不准」文件,針對中共黨員在工作時間之外的言行,明確了20項「不准」行為。

這「20不准」包括不准散佈違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論;不准發表偏離「兩個維護」的言論;不准瀏覽「反動網站」;不准「收聽收看境外反動電臺和電視節目」;不准擅自接受媒體,特別是境外媒體採訪。

不准妄議中央;不准製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不准利用工作中掌握的資訊發布「內部」消息;不准成立或參加自發成立的同鄉會、校友會等組織,不准拉幫結派、搞團團夥夥;不准做兩面人等等。

臺媒《上報》認為,從控管措施遍及私生活來看,這些規定內容看來荒謬,這顯示中共黨內面臨的異議壓力顯然相當巨大。

事實上,當下中共面臨的內憂外患前所未有,從中美貿易戰到今年的大瘟疫,中國經濟已陷入困局。

近期中共黨內反習動作也一波接一波,從網路上釋放。除了3月紅二代任志強發表一篇直批習近平的文章,紅二代、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也曾轉發一封要求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下臺問題的「逼宮信」(建議書),要求召開中共政治局緊急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去留問題。兩會召開前夕,又網傳以鄧小平之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提出15個問題,矛頭直指習近平。

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中共內部討論罷免習近平的會議上的發言錄音近日曝光,她指出:中國經濟搞到這一步,不能往前推進,是因為體制本身已沒有出路,改它沒有用,這個體制根本上要拋棄它。但不是要鬧革命;中共現在這個理論根本上出了問題,要刨根;中共已是一個「政治殭屍」,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這個黨已經走到窮途末路。但又稱出路是請習下臺養老,重新撥亂反正。

對此,紐西蘭華裔自媒體人大康在節目中表示,看不出中共高層有誰可以和願意替代習近平,而如果中國共產黨找不到可以代替習近平的領導人,可能就是說明這個黨的氣數已經到頭了,下一步就是讓習近平繼續這麼進行加速,這麼折騰就是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