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大量入黨申請有異常 時代力量暫停入黨審核(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20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昨(19日)表示,組織部自5月下旬起陸續收到大量入黨申請案,但經資料比對後發現有大量異常情況,除轉送檢調單位進一步調查,時力也暫停受理入黨申請與黨員入黨審核。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將護照英文改為Taiwan 時力民調:逾74%民眾支持(視頻)
時力民調顯示防疫成績亮眼 蔡英文支持度高達75.7%
港府抓民主派人士 時代力量將提案明定政治庇護
挺罷韓遭惡批 王婉諭:痛苦不該成對立的政治工具
時力民調:六成臺灣人支持修港澳條例 以救援港人

查獲大量入黨申請有異常 時代力量暫停入黨審核

中央社報導,時代力量將於今天(20日)舉行黨代表大會,但時代力量19日下午突然發布題為「查獲大量人頭黨員申請,暫停入黨審核程序」的新聞稿來對外說明。

陳志明表示,現在時代力量約有2300名黨員,但時力組織部從5月下旬開始,就陸續收到突然性大量入黨申請。在經過網路資料分析,以及電話查對資料後,發現了大量異常申請案件,類型包括了資料不符、資料遭到竄改、冒用身分申請、以相同的網址大量申請,以及透過代繳黨費邀約入黨來取得黨員資格的情形,目前已掌握約有400、500名。

陳志明表示,因情節重大,目前已經將異常申請案件,轉送檢調單位來進一步調查;為維護現有黨員之權益,暫停受理入黨申請與黨員入黨審核,等到相關司法調查釐清後,再繼續入黨申請程序之業務。

據了解,之所以會出現大量人頭黨員申請入黨的情形發生,可能與2021年1月時代力量將要舉行決策委員的選舉有關,由於決策委員是由黨員投票所產生的,而黨員的年資至少要半年。

此外,時代力量平常一週約有5件的入黨申請案,但卻在5月下旬突然爆量,也引發時力內部的關注;勾稽後發現,由入黨申請人所填寫的電子信箱登入帳號不只雷同,也發現有人使用同一張信用卡繳黨費情形發生,這些現象十分異常。

根據時代力量的黨章規定,時力設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並由黨員選舉產生,負責綜理時代力量事務,任期從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並於任期屆滿之前改選。若決策委員會委員因故人數少於10人時,應當舉行補選。

共諜案風暴 時力黨團聲明:助理均嚴守機密保密

此外,由於台北地檢署近日調查共諜案,掌握三名立法院前助理涉案,違反了《國安法》發展組織罪,18日晚間遭到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國安站發動搜索約談之後聲押禁見,消息一出,引發嘩然。

三立新聞網報導,針對共諜案,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8日也發布聲明。時代力量黨團表示,立院工作因為職權關係,時常有機會接觸國家機密文件及資訊,背負台灣人民所託,自不應該做出賣台灣人民權益之情事。對人員任用之忠誠度,聘任者使用納稅人繳交稅金加以聘任,本就應要肩負該有之責任。

時代力量表示,有消息傳出遭到移送的涉案人員,分屬不同黨派,雖然未屬時代力量,但做為負責任之政黨,時代力量黨團在此聲明,黨團與委員辦公室助理均嚴守工作紀律及機密保密,未來也絕對不聘用有違國家安全及出賣台灣人民利益之工作人員。

時代力量也呼籲其它黨團提出自清聲明,藉此免除社會疑慮,恢復國人對於立法院工作人員的信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