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 北京拒透露傷亡數字 有人甩鍋習近平?(圖)

發表:2020-06-20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衝突北京拒透露傷亡數字有人甩鍋習近平?
中印衝突爆發後,中方卻從未正式發布軍人的傷亡人數。(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印邊境爆發1962年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造成雙方軍隊數十人死傷。印度已為遇難的軍人舉行隆重國葬,難以為人理解的是,中國方面至今未正式發布軍人的傷亡人數。港媒稱,北京對軍事傷亡「非常敏感」,並說所有數字在發布之前,必須得習近平「批准」。

6月15日,中印軍隊在雙方有爭議的邊界地區發生嚴重衝突,印度軍方公布了包括一名上校軍官在內的20名軍人在衝突中陣亡的消息,以及軍人的名字,軍銜、職務、年齡等個人資料,印度在18日為遇難的軍人舉行隆重國葬,無數國人哭悼。而中方卻從未正式發布軍人的傷亡情況。

據《南華早報》6月19日報導,中方沒有公布其傷亡人數的原因是,這種消息必須得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批准」。

文章說,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告訴《南華早報》,北京對軍事傷亡「非常敏感」,並說所有數字在發布之前,「都必須得到中央軍方主席習近平的首肯。」

到底死傷了多少軍人中方一直諱莫如深,根據《印度斯坦時報》、《印度報》援引印度軍方的消息,中方至少40名軍人在搏鬥中或者被打死或者嚴重受傷。而美媒《新聞與世界報導》說,根據美國情報報告,中方死亡和重傷的軍人有35人。

中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早前曾在推特上說,中方在中印邊界對峙中也有人員傷亡,並叫喊「我們不怕(衝突)!」但《環球時報》隨後發推說,該報的官方報導從未報導過中方的確切傷亡情況,「目前無法確認具體傷亡人數。」

中方為什麼還要遮遮掩掩,胡錫進表示:中方不希望兩國人民對傷亡人數進行比較,以免引發公眾情緒。這是北京的善意。

對這一所謂的「善意」,有網友諷刺:殺了人,妄談善意,自己人死了,不公布,也談不上善意,只要有一點點善意,趕緊把死傷者的名字一個不漏全部公布出來,尊重生命,這才叫善意。

6月17日,中共最核心的黨媒《人民日報》以及中共軍方報紙《解放軍日報》對中印衝突隻字未提,《環球時報》也只是在內頁提及相關內容。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及軍隊發言人張水利都避而不談傷亡人數。

 

 

前印度少將、資深國防專家Harsha Kakar發推文分析說,中共之所以不能公布死傷人數,有這幾個原因:

第一,如果公布傷亡人數,中共不得不承認己方也遭受損失,中共是不會自己打臉的;第二,幾乎所有士兵都是來自獨生子女家庭,這會加劇國內的民怨和緊張局勢;還有,這會表明印度沒有被打敗,中共自吹的「無敵」神話被打破。

法廣評論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北京當局常常被指隱瞞疫情真相,引起世人側目,這次中印軍人爆發流血衝突,公布真相並不難,世人都在盯著,不要一直隱瞞到非常難堪的地步。

分析指,中國面臨兩難,既不想再給已經燒得很旺的民族主義添柴,那是一把雙刃劍;也不想承認損失重大,讓民族主義者沮喪,把怒火燒向北京。習近平近年來試圖努力與亞洲另外一個巨人印度搞好關係,如今在中國面臨四面楚歌的國際大背景下,一場邊界嚴重失控的衝突,當局的苦心經營顯然很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