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傳中方正副指揮官全部喪生(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6-20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6月17日,印度邊境安全部隊(BSF)士兵在一條通往中國的高速公路把守。
2020年6月17日,印度邊境安全部隊(BSF)士兵在一條通往中國的高速公路把守。(圖片來源: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印邊境發生大規模流血衝突後,印度軍方隨即通報了此次衝突中有包括一名上校在內的至少20名軍人陣亡。但中國官方卻對中方的傷亡人數諱莫如深。19日,有印媒報導指,中國部隊的指揮官和副指揮官都在此次衝突中死亡。

6月15日,中印邊境爆發45年來的第一次血腥衝突。外界觀察到,對於中國士兵的傷亡信息,大陸官方一直避而不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7日在回應相關事件時,只是強調雙方透過外交和軍事渠道保持密切溝通,對於中方在此次事件中的傷亡人數,趙立堅則表示,「我沒有需要發布的訊息。」

《印度斯坦時報》週五的報導引述印度一位高層官員表示,直接參與這場雙方衝突的中方第14巡邏站附近的部隊的正負指揮官,全部在事件中喪生。

印度亞洲通訊社(ANI)此前亦曾報導指經過多名消息人士證實,一名中國軍方的指揮官在衝突中喪生。《蘋果日報》援引該報導指,衝突發生後,中國軍方的直升機在兩國對峙的地點頻繁升降,疑似是接載受傷的士兵前往救治,這也凸顯出中國在衝突中的傷亡慘重。

消息人士說,雖然很難準確說出中方在衝突中死傷的確切人數,但可預估有超過40人死傷,「這一評估是基於從對峙地點以擔架,隨後由救護車撤離的中國士兵人數,以及中國直升機行動而作出的估算。」

這一中方的死傷數字與其他印媒報導的數字相吻合。《印度報》援引印度軍方的消息稱,中方至少有40人在衝突中或被打死或嚴重受傷。另有匿名人士告訴《印度時報》,中方有43人死亡。報導指,中國或因為怕丟臉,沒有公布傷亡人數。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則報導表示,美國情報說中方有35人喪生,其中包括一名高階軍官。

中國官方隱瞞中方傷亡人數的做法,令外界感到不解。一名中共軍隊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對軍事傷亡「非常敏感」,所有數字都必須經過習近平批准。

對於此次流血衝突,中印雙方各執一詞。中方指印方一線邊防部隊公然打破雙方軍長級會晤達成的共識,跨越實控線蓄意挑釁。

但印度軍方消息稱,衝突起因是中方士兵短暫撤出加勒萬河谷後,突折返並越過實控線進入印方邊境,印方士兵到場調查,中方士兵突然對印度士兵實施攻擊。

一名印度高層官員指,中國部隊事先準備好用鐵絲纏繞的棍棒攻擊印度士兵顯示,這是一場中國「有預謀、有計畫的行動」,直接造成暴力對峙與雙方的傷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