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地下海軍基地」被發現 專家揭巨大弱點(圖)

發表:2020-06-21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7月,金正恩在新浦視察新潛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2019年7月,金正恩在新浦視察新潛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16日,朝鮮在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的命令下,爆破韓朝共同聯絡辦事處,甚至揚言採取進一步的軍事行動,讓朝鮮半島陷入緊張情勢。但在此之之際,有美國專家透過衛星照發現了朝鮮秘密的地下海軍基地,從照片中暴露出平壤防禦系統的巨大弱點。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分析人士博格爾(Jacob Bogle)利用衛星照片研究朝鮮海軍,他揭露出朝鮮有超過10處地下海洋設施,甚至其中一處距離金正恩的私人住所還不到1.6公里。朝鮮獨裁政權能夠利用這些措施來修理軍艦、補充燃料和發動攻擊,而且安全性足夠,具隱密性,可躲避敵人的襲擊。

博格爾指出,金正恩投入巨額的資金,將部隊和相關設施改造成現代化,且在全國各地海軍力量皆有改善。可是所有的地下設施都有一個非常重大的弱點,也就是入口處。只要將其摧毀,則內部就變得毫無用處可言。

金正恩致力於開發潛射彈道導彈(SLBM),如果戰爭爆發了,這些基地可能就有重大意義。現今隨著韓朝關係惡化,基地的戰略和宣傳價值也增加了。然而在博格爾所收集到的圖片中可看到,幾處基地皆有自大海進入隧道的水路。目前對於隧道的規模還不清楚,但部分的基地似乎有2處入口。只要於入口與出口之間畫一條線,就能夠看出隧道潛在的規模。

博格爾分析稱,這些基地是在幾十年前興建的,約達到1960到1970年代其他國家類似基地的水準。從衛星照片顯示,部分入口也設有防爆門和探測敵人潛艇的系統。

博格爾特別提到,朝鮮的潛艇已過時了,並不會對美國構成直接的威脅,但對鄰國而言,依然有其危險性,且他們的潛艇能在隱蔽的基地上下浮動,更難監控其行動,將會對南韓帶來威脅。隨著朝鮮SLBM的發展,此威脅只會越來越大。

金正恩專機現朝鮮上空

據韓國媒體報導指出,從「24小時飛行雷達網」(Flightradar24)的航跡圖顯示,有一架被認為是金正恩專機的高麗航空AN-148客機,約在當地時間17日上午10時,自平壤附近飛至咸興市。有分析稱,金正恩可能就在這架客機上,目的地為咸興附近的新浦市。因此,預計朝鮮的下一個挑釁行動,將可能是試射潛射彈道導彈。

這架疑似金正恩專機被偵測到飛往咸豐後,有韓國媒體分析稱,即使機上乘坐人不是金正恩本人,也是他的妹妹金與正

該架飛機機型是俄羅斯安托諾夫AN-148、註冊編號P-671、航班號JS671、無線電呼號KOR671,先前金正恩在視察國內民生經濟時,亦曾經搭乘相同機種的專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