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印邊境之後 CNN:此地恐淪下一個亞洲戰場(图)

發表:2020-06-22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9月25日,在东海有争议的钓鱼岛/尖阁列岛附近,台湾渔船(右)被日本海上保安厅(左)船只拦截。
2012年9月25日,在东海有争议的钓鱼岛/尖阁列岛附近,台湾渔船(右)被日本海上保安厅(左)船只拦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1日讯】近來中國(中共)政府動作頻頻,不只與印度在中印邊境的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劇烈暴力衝突事件,造成多人死傷,使得兩國局勢十分緊張。外媒曾經分析「中國正想要改變世界局勢」,而日前CNN也分析指出,繼中印邊界問題之後,下一個將讓中國「大動作」的戰場,可能是已經有數年之爭的釣魚臺列嶼

根據CNN報導指出,日本自從1895年就認為釣魚臺是一座無人島,並且沒受過清朝統治的狀態,所以決定接管;但北京方面堅持在明朝時期,就已發現了釣魚臺列嶼,同時都有官方的文獻紀載;而台灣更堅稱從16世紀起,釣魚臺列嶼就被列為屬於台灣所屬島嶼之一。但經過多年了,三方仍然都沒有達成共識,現今面對中國對於「領土疆界」的認知不同,讓釣魚臺的問題,可能再度被重提。

尖閣諸島(釣魚臺)位置圖
圖為尖閣諸島(釣魚臺)位置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維基百科)

上週,日本政府發言人須賀芳秀重申該國的立場,並提及「尖閣諸島(釣魚臺)已在我們的控制之下,而且在歷史上和國際法上,毫無疑問地都屬於日本領土,這些立場亦將會繼續,我們也會冷靜面對中國方面所做出的回應及行動」。對此,中國外交部以聲明回應日本的觀點,「釣魚臺與其列嶼為中國領土的固有部分,因此在這些海域上進行巡邏和執法,是我們的權利。」

在CNN分析中提到,如果以中國近期較為激烈的方式,來表明其領土的立場和態度,那麼釣漁臺列嶼的問題,將可能成為亞洲下一個軍事爆發點。

中國的海岸警衛隊船舶多次進入釣漁台列嶼周圍的日本海域

5月29日,日本執政的自民黨議員敦促安倍政府,必須考慮撤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日本的邀請,其原因除了北京強行通過香港國安法之外,也因中國的海岸警衛隊船舶已經多次進入日本最南端沖繩縣的釣漁台列嶼周圍的日本海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