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傷肝行為 喝酒排第2 第1很多人改不掉(組圖)

發表:2020-06-2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長時間大量飲酒,肝臟功能就會超負荷工作,更容易引起肝細胞損傷。
如果長時間大量飲酒,肝臟功能就會超負荷工作,更容易引起肝細胞損傷。

肝沒有痛覺神經,因此很難察覺其病變,而一旦發現肝臟病變,幾乎是不可逆轉的,就會發生強烈反應。談到肝臟損傷的主要根源,是人們的不良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特別是下面這4樣東西,更容易損害肝臟健康。

1、熬夜

古代就有這樣的講究:日出而息。現在因為生活節奏太快,很多人的娛樂時間都被壓縮了,加上娛樂項目太多,所以都養成了熬夜的壞習慣。但長時間熬夜會透支肝臟的健康,因為凌晨1點~3點是養肝的最佳時間,此時應進入深度睡眠狀態,讓肝臟「養精」。

2、長期大量飲酒

抽菸危害肺健康,飲酒同樣危害肝臟健康,因為肝臟的主要功能是解毒,而乙醇也有一定的毒性,乙醇進入人體後,就把它催化成乙醛。乙醛轉化成乙酸排出體外,防止乙醇中毒,對人體和肝臟造成損害,但肝臟的解毒能力有限,如果長時間大量飲酒,肝臟功能就會超負荷工作,此時更容易引起肝細胞損傷。

3、亂吃藥物和保健品

許多人很重視健康,但健康保健需要持續的努力,比如飲食清淡,堅持早睡早起,加強身體鍛練等等,而這些都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常言道,藥到病除,保健品不見得對肝有好處,而且養生沒有任何捷徑可走,再好的保健品也不如管住嘴,堅持鍛練,定期體檢效果好。

4、情緒低落、易怒

現代人類長期承受的巨大壓力,長期影響著一個人的情緒,再加上生活中難免會遇到挫折,如果不能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就會出現憤怒、不滿、沮喪等不良情緒。

常言道:怒傷肝。常怒可導致肝氣鬱結、肝火上湧、肝陽上亢等不良結果,進而影響肝臟健康,肝火旺盛的人群脾氣一般比較暴躁,而脾氣暴躁的人勢必會傷肝。

對肝有利的3種食物

1、芝麻菜

芝麻菜可消除體內水腫,促進新陳代謝,排出毒素。
芝麻菜可消除體內水腫,促進新陳代謝,排出毒素。

芝麻菜營養價值較高,可消除人體內的水腫,有助於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和垃圾,止咳消炎,可經常食用芝麻菜,有助於增強細胞活力,促進新陳代謝,緩解不適症狀。

2、艼靈芝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看,艼靈芝是能夠入「心、肝、肺、脾、腎」五經的上好的藥材。如果一個人肝臟不好,常食艼靈芝可起到護肝、排毒的功效,長期服用可以起到預防肝損傷以及修復受損肝臟的功效,還能有效緩解失眠、便秘等症狀。

平時,將艼靈芝切片,取1~2片放在杯子裡,加入剛煮好的沸水,同時在加水的時候用筷子攪拌,溫度降到40℃左右,就可以飲用。

3、芥菜

芥菜對保持肺和胃的健康有益,還能保護視力,利水消腫,提高免疫力。
芥菜對保持肺和胃的健康有益,還能保護視力,利水消腫,提高免疫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芥菜是一種特殊的蔬菜,有苦味,喜歡吃的人很少,但它對保持肺和胃的健康很有益處,還能保護視力,延緩視力減退,加快新陳代謝,排除毒素和垃圾,利水消腫,提高免疫力。

芥菜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增強細胞活力,延緩細胞衰老,還能緩解人體疲勞,增強肝功能,排除毒素和垃圾,為肝臟洗澡。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