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首談「人生」的靜心謠(圖)

發表:2020-06-23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是我們心靈的寄託,是精神的支撐,是一生的歸宿地。
家,是我們心靈的寄託,是精神的支撐,是一生的歸宿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1】

家庭是塊責任田,

肥也是田,瘦也是田;

辛勤耕耘不偷懶,

豐也喜歡,欠也喜歡。

俗話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家,無關大小,舒適即可;無關美醜,溫暖則佳。

冰心說:一個美好的家庭,是一切幸福和力量的根源。

家,是我們心靈的寄託,是精神的支撐,是一生的歸宿地。常回家看看吧,要知道,不管你歸家多晚,總有人為你點一盞燈。

【02】

夫妻本是前世緣,

和也是緣,吵也是緣;

人非聖賢哪得全,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常言道: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今生有幸結為夫妻,是千世修來的緣分,務必珍惜!

夫妻相處,如同鍋碗瓢盆,哪能不發生點磕磕絆絆?真正的夫妻是床頭吵,床尾和,吵吵鬧鬧一輩子。真正的夫妻是貧也好,富也好,恩恩愛愛一輩子。

願天下所有夫妻,恩恩愛愛到白頭,彼此相守一生。一屋兩人,三餐四季,如此甚好。

【03】

生老病死本自然,

你也難免,他也難免;

只要良心可對天,

早也升天,晚也升天。

有這麼一句話:生命是一片樹葉,綠了枯了,必然。

活著,便是走在衰老的路上。就像葉子會枯黃,人也總會蒼老,無可避免。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你做了什麼,成為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

哭著來,笑著走,便是最好的人生

【04】

子女上進只能勸,

成也自然,敗也自然;

兒孫之福不在爺,

有也由天,無也由天。

老話說: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作馬牛。

子女逐漸長大,人格已經健全,父母不必過於操勞擔憂。如果子女有福,即使兩手空空,也能白手起家;如果沒福,就算家財萬貫,最後也是任其揮霍,坐吃山空。

這輩子,該花的錢就花,想去的地方就去,該放下的放下,該淡忘的淡忘,揹負太多,身體受不了。照顧好自己,有個好身體,有個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05】

萬貫家產難進棺,

貧也成煙,富也成煙;

找個喜歡事幹幹,

掙多也炫,掙少也炫。

人這一生,赤條條來,赤條條去,什麼也帶不走。

很多人一輩子追名逐利,到頭來卻還是一場空。要知道,金錢,固然是生活的底氣,卻不該是生活的全部。

生活的意義,絕不是為了掙錢;相反,我們掙錢的目的,就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這一輩子,開心,才最重要。

【06】

琴棋書畫多喜歡,

性也得練,情也得練;

忙裡偷閒勤鍛練,

忙也樂觀,閒也樂觀。

有人說:人活著,一定要愛點什麼。有所好,才能有所得。

琴棋書畫陶冶性情,運動鍛練增強體質,這都是給自己的饋贈。但比「有所好」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樂觀、開朗的心。

畢竟,日子過的是心情,心開朗了,人生才會開朗。

【07】

日出東海落西山,

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認真過好每一天,

有也過年,無也過年。

日升月落、斗轉星移,這是自然規律,無可更改。

這一生,平凡也好,精彩也罷,我們都是天地間的過客。這一世,圓滿也好,遺憾也罷,我們都是時光中的行者。不爭不搶,不卑不怯,珍惜美好,感恩擁有,才不枉來這人間一遭。

要知道,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

心柔順了,一切就完美了;心清淨了,處境就美好了;心快樂了,人生就幸福了。

【08】

遇事不鑽牛角尖,

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自古萬事難得圓,

好也隨緣,賴也隨緣。

隨緣,其實是一個很美好的詞。它代表了一種境界:寵辱不驚,雲淡風輕,自在飄逸……

人生,本來就是一個不斷取捨的過程,得到多少,就會失去多少。

所謂「圓滿」,向來只在心中。

做一個內心寧靜的人吧,以一顆淡然的心,過一段坦然的人生。

【09】

和諧愛情不可缺,

男也心歡,女也心歡;

常與知己聊聊天,

你也心寬,他也心寬。

人這一生,會遇見很多人。有的人像過客,匆匆路過;有的人像旅客,短暫逗留;只有很少很少的人,真正走進了心裏。

伴侶與知己,都是真正走進了心裏的人。

有一個疼你愛你的伴侶,是一種幸福;有一個知你懂你的知己,也是一種幸福。若能同時擁有,便是人生大幸。

【10】

父母兒女互慰勉,

貧也相安,富也相安;

心寬體健走人間,

不是神仙,貌似神仙。

年輕時候,總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忙著取悅別人。以為有了更好的車子房子,就會過上更好的日子,卻忘記了家人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生活。

走過半生才明白:再奢華的物質生活,也抵不過真心的陪伴。往後餘生,愛家人,亦愛自己,好好生活,不憂不惱,過著自在隨緣的生活。

畢竟,好好活著,才是給家人最好的禮物。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