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袁弓夷(上):中國經濟已無希望(視頻)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06-24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
日前身在華盛頓的袁爸爸接受看中國視像採訪。(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道)電子工業實業家袁弓夷在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後站出來發聲,他表示要展開「天滅中共行動」,聯合美國政要、議員和在美民運團體等,用法律途徑把中共定性為「反人類犯罪集團」。日前身在華盛頓的袁弓夷接受看中國視像採訪,評論時局並講述行動的最新進展。

採訪分上、下兩部分,此為上部,內容整理如下:

靠美國出手幫香港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日前表示香港成立國安公署,涉及執法、司法層面,而且公署不受《基本法》第22條的約束,這將嚴重衝擊「一國兩制」。袁弓夷稱,還有什麼一國兩制,中共已經全盤操控了,目前香港只能依靠美國,美國將用最嚴厲的手段制裁中共,迫使中共重新按照《中英聯合聲明》的規定,給香港真雙選普選,即普選立法會和普選行政長官,這才是解決方法。

他表示,美國是解決香港問題的關鍵所在,香港須配合美國;去年川普忙於貿易戰,無暇幫香港,今年對於香港來說是個機會,而且美國已經聯合西方各國制裁中共,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他強調,美國因武漢疫情失去那麼多生命,因此川普政府會全力以赴制裁中共。

袁弓夷補充,即使港版國安法通過了,美國也有辦法令其撤回。

港人要參加七一遊行

國安法一出,港人如臨大敵,紛紛計畫移民,有些已經搬離香港。袁弓夷表示,為人身安全,離開情有可原,但走之前須盡最後努力幫香港,就是參加七一遊行。他說,即使現在無奈之下要離開,將來也可以回來的。

若國安法實施後,金融大鱷蕭建華、銅鑼灣書店李波被劫持去大陸的事件或隨時發生在港人身邊,袁弓夷表示認同,「這是絕對可能的」,國安法接管了香港警隊、律政司和法院,法院是香港法治的最後一條防線,而國安法規定林鄭可以指定法官審理相關案件,現在連最後防線都崩潰了。

但是,他表示,美國不過放過中共的,蓬佩奧當初說他和香港人站在一起,這句話不是隨便說說而已。袁弓夷籲港人勿擔心,雖然過程中或有損失,始終港人要為民主、自由、法治付出代價。

推倒中共防火牆

此前袁弓夷透露美國政府已經向相關機構撥款,計畫3個月之內研發軟體推倒中共防火牆。他說,如果中國人看到真實訊息,就會覺醒;因為防火牆,國內的人不明真相,甚者罵香港、反對香港,但這不是他們的錯,他們是受害者,罪魁禍首是中共。

中國經濟已無希望

袁弓夷形容目前中國的經濟是「一塌糊塗」,失業人口達到2億,出口、製造業萎靡不振;美國肯定不止制裁華為和其他39家公司,他預計制裁將一波接一波出現,因此「中國經濟是沒有希望了,絕對沒有希望了,直線插水」,或者以後連食物都要憑票分配,他續指,很多農民工回到農村,生活貧苦,養家育兒,一切都需要開銷,這種現象已經非常嚴重了。

美國要求中國履行去年簽訂的貿易協定,購買美國貨品,他指,美國在用各種方法令中國外匯枯竭。

制裁香港破壞人權者

至於美國對香港的制裁,要等到國安法出爐才會採取行動,袁弓夷表示,破壞香港人權的香港高官、立法會議員、中聯辦官員等都將遭到制裁。他亦透露,美國方面在討論是否制裁所有公開支持國安法的個人和公司,包括銀行;公開支持國安法的行為,已觸犯美國去年通過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若這些人被美國制裁,也將遭到其他西方自由世界國家的制裁,他說,「那麼這些人什麼地方都不用去了,回大陸旅遊吧。」

美國制裁已經蓄勢待發,只等中共推出國安法全部內容,袁弓夷表示,制裁分兩步,第一步是官員,第二步是民間支持和推動國安法的人。

拋開個人安危推動「天滅中共」行動

日前公布的「港版國安法」草案當中提及四項罪行,「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袁弓夷說自己「四條都犯了」,肯定會被拘捕,因此也在考慮何時返港,另外一點是看法例有無追溯期,他自己希望可以香港、美國兩邊跑。他亦表示,未知國安法是否涵蓋「在境外的分裂行為」,一般來說,依據香港法例,即使在境外做違法事情,未必觸犯香港本地法律。

袁弓夷不介意留在美國幫香港遊說,他坦言自己已別無所求,目前沒有港人常駐美國幫香港發聲,雖然黃之鋒和一些民主派議員會去美國幾日,會見一些議員和政要,但起的作用有限,「一定要有人不斷地做說客」。

很多港人擔心袁弓夷安全,希望他不要回港,他坦言自己在哪裏發揮作用就留在哪裏,「我這把年紀,安全已經不重要了。」「年輕人的安全比我的重要,他們還有大好前途。」

袁弓夷讚揚《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要維持、營運這麼一間大媒體,黎自己還被拘捕、被迫害,相比之下袁弓夷自愧不如。

有傳聞若國安法一過,黃之鋒、黎智英等將成為第一批被捕的對象,袁弓夷表示未必,因為黎智英和美國關係很好,中共也不敢隨便下手。他亦表示,雖然黎智英旗下的媒體有反對北京的報導,但不覺黎智英本人有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

他表示,現在在聯合美國的民運人士,這些人都認同「中共是犯罪集團」的說法。袁弓夷指,這些民運人士在美國政界有很多朋友,因此亦在大力幫忙遊說。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令世界聚焦香港。去年反送中運動已經令香港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今年似乎跟進一步,「香港就是個戰場,美國和中共的博弈就在香港發生」。

對於新中國聯邦,袁爸爸指郭文貴想滅共,班農認為中共解體後必須有過渡政府接管中國,那麼就涉及中國將成為一個怎樣的國家等具體問題,如實行聯邦制,制定憲章等等。他表示,過渡政府在美成立可以方便美國聆聽各派民運人士的聲音,更有效地推進事件。(未完待續)

下接專訪袁弓夷(下):國安法推出之日 即川普出手之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