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經濟脫鉤有一前提 川普稱貿易協議未變(圖)

發表:2020-06-24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 北京 貿易
川普總統與劉鶴在華盛頓特區白宮會面。(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6月23日,國總統川普與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均表示,美國與中國已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沒有發生變化。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也公開宣稱,如果北京當局不允許美國公司在中國市場中進行公平競爭,那麼將導致美中經濟脫鉤。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6月23日,川普總統宣稱,美國與北京當局所達成的第一階段協議沒有出現變化。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同日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但沒有發生變化,而且實際上北京當局還在某些領域採取了建設性的行動。

儘管美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患者人數增加,但華爾街投資人聽聞美中貿易協議未變,以及美國、歐洲統計數據顯示經濟增長與復甦的希望。因此,6月23日美國股市收紅,納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31.14點,即增加0.5%,最終以26156.1點收盤;標準普爾指數上漲13.43點,即增加0.43%,以3131.29點收盤;納斯達克指數上漲74.89點,即增加0.74%,收盤於10131.37點。

在接受美國《福克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採訪時,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表示,北京當局實際上已經改變了策略,採取了更積極的行動來落實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庫德洛說:「他們實際上正做得更好。」「這不僅僅是購買商品,儘管購買量也正在增加。」北京當局的行動也擴大到盜竊知識產權方面的問題,這是結構性問題之一。對於美國與北京當局關係來說,盜竊知識產權問題一直以來是最敏感的議題之一。

美國之音6月24日報導,在6月23日一公開場合中,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美國與北京當局所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要求中國大陸大幅增加採購美國商品、能源和服務產品等,他期望北京當局能夠履行貿易協議的條款。

姆努欽說:「如果我們能在公平的環境下與中國競爭,這對美國企業和美國工人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因為中國擁有龐大的、不斷增長的中產階級。但如果我們不能在公平的基礎上參與競爭,那麼你就會看到脫鉤將繼續。」

姆努欽希望美國國會兩院能在7月通過下一個有關經濟援助計畫的法案,該法案更具有針對性為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企業提供資助,可以讓許多美國人盡快重返自己的工作崗位。

姆努欽還認為,美國經濟將在今年年底前走出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引發的衰退情況。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曾經表示,美國與中國完全脫鉤是他可能考慮的選項之一。川普總統在個人推文中寫道:「在各種情況下,美國絕對都保留了與中國完全脫鉤的政策選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