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來電該不該接聽?要不要回撥?(圖)

發表:2020-06-2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怪來電要不要接聽 該不該回撥?
詐騙電話還是惡作劇?只響一聲就掛斷、一接起就掛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都接過只響一聲就掛斷、一接起就掛斷的不明來電,讓人好奇究竟是詐騙電話還是惡作劇?有陌生的號碼來電,到底該接還是不該接?最近網上一則貼文,說只要回撥特定號碼,會被收取高額通話費,而且手機內的私人資料還會被複製;看到一支0918開頭的電話打來,也千萬不能接,不然就要付台幣快8萬元,這些訊息到底是真是假?現在帶你一一破解。

在台灣,過去響一聲就掛斷,或是一接起就掛斷的電話若是【來電顯示有「+」】或是【電話開頭是「0209」等特殊電話號碼】大都是詐騙居多,這些電話主要是誘使行動電話用戶回撥到詐騙集團透過二類電信業者的國際節費器並使用某些境外伺服器的非法VOIP(網路電話)軟體平臺進行裝熟詐騙或是誘撥高付費的電話詐取高額電話費。

1、回撥+93+371+381開頭,損失15-30美金?台灣趨勢科技資深經理劉彥伯說:「如果它前面有一個加號,其實很有可能都從國際打來的,打一個國際電話號碼,事實上本來就要付一個國際電話費。」

2、3秒內,手機個資被複製?台灣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樓一慧說:「接起來是不會有個資外洩的問題,就是除非就是說,民眾也許是收到簡訊上面有連結,你如果點下去這個不明連結的話,它有可能會是一個夾帶木馬病毒的一個惡意程式。」

3、回撥電話ISIS監控?台灣華視記者蔡婷育說:「LINE貼文說以上這些國碼可能都來自ISIS,但其實像是+563這個號碼根本就不存在。」台灣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樓一慧說:「目前沒有接獲這樣子的情資,或接獲這樣子的案件報案。」

4、0918-715-002,接了就付$79,000元?台灣趨勢科技資深經理劉彥伯說:「惡作劇的部分比較多,因為其實以這個電話號碼來看,它看起來是一個台灣的電話。」

5、【接到不明來電,對方一接起就掛斷,回撥是打不通的】這樣的情形,也有網友說八成就是所謂「篩號機/電話自動撥號」程式所為。

隨著電話行銷的盛行,為讓電話行銷人員撥打的電話是有效電話號碼(有人使用),過去採用讓專人一一打電話去確認該電話是否有效的方式,漸漸改由「篩號機/電話自動外撥」程式所取代。

「篩號機/電話自動外撥」是一套多功能電話自動撥號系統,依照匯入之電話名單進行自動撥號作業。電話行銷業者取得一批電話名單之後,透過「篩號機/系統自動外撥」系統來進行電話自動撥號確認該名單中哪些是有人接的之後,就會彙整成「有效名單」轉交給電銷人員開始進行電話行銷。

當用戶【接到不明來電,對方一接起就掛斷,回撥是打不通的或是電話響一聲就掛掉】即代表該號碼已被系統列入「有效名單」,不久之後就會接到不明電銷人員三不五時的行銷電話!

如何避免被電話行銷騷擾呢?除了不要輕易把自己電話外流出去以外,最簡單的方式可以下載使用Whocall來過濾不明電話,像這類【電話響一聲就掛掉】的詐騙電話或是電話行銷篩號電話就可以被刪選掉。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