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巨雷將至 32家公司未披露年報臨退市風險(圖)

發表:2020-06-26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巨雷將至32家公司未披露年報臨退市風險
截至6月24日,還有至少32家上市公司未披露2019年年報,面臨退市風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2020年上半年已快結束,按滬深交易所規定,符合條件的上市公司,可延期披露2019年年度報告,原則上不晚於6月30日。但截至6月24日,還有至少32家上市公司未披露2019年年報。這些上市公司大多面臨經營困境,甚至退市風險。一個個即將引爆的大雷,將給A股帶來什麼樣的狂風暴雨?又會有多少股民跌入巨坑?

2020年已經過半,距離2019年年度報告最後披露期限的日子已經寥寥無幾。即便是監管層已將年報披露大限延長了兩個月,但到了最後時刻,仍有多家上市公司的年報「千呼萬喚未出來」。

據《21世紀經濟報導》消息,Wind數據顯示,截至6月24日,超過32家上市公司仍未披露年報,其中23家已經披露了年報預告,但大多數均為業績巨虧或大幅下滑的企業。

其中暴風集團,由於尚未聘請到首席財務官和審計機構,公司預計在6月30日前都無法披露2019年年度報告及2020年第一季度業績預告與季報。

根據創業板的相關規定,暴風集團股票將於7月1日起停牌,屆時公司股票將停止交易。

其它如*ST飛馬、中昌數據、華昌達、*ST凱迪、*ST康得等9家上市公司預計虧損額在1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上;*ST富控、千山藥機、ST天成等虧損額在5億元以上。

*ST飛馬,2018年度經審計的淨利潤為負值,且公司2018年度財務報告被出具了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如果公司2019年度經審計的淨利潤繼續為負值,公司股票交易將被實行退市風險警示。

截至6月24日收盤,*ST飛馬股價已降至0.88元/股,如果公司連續20個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於股票面值,公司股票將被終止上市交易。

*ST康得,2018年度的財務報告也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如果2019年度公司財務報告繼續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或否定意見的審計報告,深交所將自公司披露年度報告之日起,對公司股票實施停牌,並在停牌後15個交易日內作出是否暫停公司股票上市的決定。

*ST凱迪,2017年、2018年已經連續兩年經審計的淨利潤為負值,且年度財務報告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4月29日公司披露的《2019年主要經營業績》預計淨利潤為-19.11億元,或將觸碰有關規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終止上市交易。

ST天成,因存在被控股股東銀河天成集團非經營性佔用資金及違規擔保的情形,公司股票於2019年5月24日起被實行其他風險警示。此外,截至5月26日,ST天成共涉及505起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案件,訴訟金額共計8368.43萬元,佔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產的6.86%。

此外,*ST富控、*ST凱迪、ST成城、ST東海洋、洲際油氣、*ST新億、ST天成等上市公司的股價也均低於2元/股。

事實上,A股上市公司年報即便是發布了,也未必就是公司業績真實的反映。

據《21世紀經濟報導》不完全統計,6月以來,A股共有4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報。其中,僅17家被出具的是標準無保留意見,其餘29家上市公司均被審計機構出具了非標審計意見。

6月23日披露財報的眾泰汽車,財報顯示公司2019年營業收入為29.86億元,同比下降79.78%;淨利潤虧損111.9億元,去年同期盈利約8億元,同比下降幅度高達1498.98%;同期公司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57.9億元,去年同期為-23.1億元,同比下降150.31%。

眾泰汽車董事婁國海表示,無法保證眾泰汽車年度報告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完整性。

有私募機構人士指出:「年報推遲披露大多數都蘊含著風險,年報存在問題的比例很高,部分企業其實並不是因為疫情而影響了年報披露,而是在跟中介機構‘扯皮’。」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