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會向三省捐贈物資 人均不足2分錢遭諷刺(圖)

發表:2020-06-30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紅會向三省捐贈物資人均不足2分錢遭諷刺
湖南衡東地區成為澤國。(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0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南方洪災持續一個多月,造成上千萬人受災及傷亡事件,損失嚴重。近日又有湖北宜昌、安徽合肥、四川冕寧縣等地因水庫泄洪造成嚴重的洪澇災害。而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近日宣布向貴州、江西、湖南洪澇災區救濟款物285.56萬元人民幣,人均只有0.018元,引髮網友嘲諷。

據中國紅十字會官網6月27日消息,近日,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針對貴州、江西、湖南等地的暴雨洪澇災害,先後啟動四級應急響應,向三省調撥了賑濟家庭包、毛巾被、服裝等救災物資,並撥付了緊急救災備用金,款物價值共計285.56萬元,用於支持三省開展災害救助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末,貴州省常住人口3622.95萬人;江西常住人口4666.1萬人;湖南常住6918.38萬人。紅會向三省捐贈物資,人均0.018元,遭到網友嘲諷。

不過有網友計算是人均6分錢,併發貼稱:「人均6分錢!洪災淹不死,都被氣死!中共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免除債務,卻對救助國內災民極度的吝嗇苛刻。」

還有網友說:「人均六分錢!氣也氣死了!給外國幾百億,幾千億的撒幣!」

還有網友總結:「邪共這個不是吝嗇的問題,是對國民的調戲和侮辱!」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南衡東地區成為澤國,湘江水系岳陽匯入長江河段上游被淹。湘江在岳陽匯入長江,現在岳陽危矣,因為兩條河上游都淹了。

6月24日至25日,貴州黔東南暴雨,水庫泄洪造成洪水氾濫,三都、榕江等地,農田被淹沒,道路積水嚴重,榕江變黃河。榕江縣店家藍女士對《大紀元》透露,當地有一座水庫潰壩,淹了幾個鄉鎮,但是官媒不報導。

除了貴州、江西、湖南三省之外,湖北襄陽暴雨成災,水流穿越街道。高壓電線掉入水中,一名走在大街上的年輕女子觸電身亡。在一段視頻中,一名打傘女子被洪水沖走,剛好一名在數米之外的男子,上前營救:「有人淹了,趕快來救人」。有網民說,當地已發生多起觸電身亡事件。

湖北宜昌市由於持續暴雨,6月27日,發生嚴重內澇,三峽大壩和葛洲壩開始泄洪。多位網民於6月27日在推特上傳視頻,併發帖稱:「三峽大壩和葛洲壩都在宜昌的上游!宜昌淹水,說明一直在開閘放水。」

同一天,安徽合肥也是因為當地兩大水庫泄洪而發生內澇。有視頻拍攝者說:水都沒過他的腰部了。

安徽合肥市民阮女士表示:「前天(27日)下午、 晚上,下大雨,水庫把水淹了,洪澇了,全市淹了呀,車子都淹掉了,這兩個水庫,一個董鋪水庫,一個大房郢水庫,(泄洪)沒有人通知我們,提醒我們啦。從來沒有救助我們一分錢,什麼都沒有拿到,沒有人管這些事情。」

6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四川涼山州冕寧縣遭遇強降雨,部分地區爆發特大山洪災害,彞海鎮曹古村和大馬烏村等地災情慘重,超過12人遇難,多人失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