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爆新病毒 專家警示恐突變致大流行(圖)

發表:2020-06-30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瘟 病毒
2005年7月25日一名工人在四川成都屠宰场检查猪。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仍在中國持續延燒,現在竟傳出疑似病毒在中國大陸出現,科學家示警,這種病毒可傳染人類,恐導致大流行。

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報導,有科學家表示,近期在中國出現一種由豬隻帶原的新品種流感病毒,其具有高度適應感染人類的特徵,需要密切檢測。目前已有豬傳人的案例,科學家擔心若經過突變,可能會引發大規模人傳人,進而爆發全球大流行。

研究人員稱病毒為「G4 EA H1N1」,與2009年發現的豬流感類似,但當年的豬流感致死率沒有最初擔心的那麼嚴重,主要是更早之前的流感病毒與豬流感病毒「A/H1N1pdm09」有共通之處,因此年長者得以免疫。

報導指出,雖然「G4 EA H1N1」尚未產生太大威脅,但已有中國的屠宰和豬農業者感染,目前的流感疫苗沒有辦法提供保護,因此不能掉以輕心。

科學家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寫道,應迅速採取措施控制豬中的病毒,並密切監視工作人口。

英國諾丁漢大學教授張建洲(音譯:Kin-Chow Chang)表示,「目前我們重心都放在新冠病毒上,這是對的,但是我們不能忽視新病毒所帶來的潛在威脅」。

劍橋大學獸醫學系系主任伍德(James Wood)也說,此事提醒世人,人類一直處於不斷出現新的病原體的危險之中。

中國2009年出現的H1N1流感是衛生部規定的法定乙類傳染病。感染者可能有發高燒(高於攝氏37.8度)、頭痛、全身性肌肉痠痛、關節疼痛、明顯疲勞、咳嗽、喉嚨痛、鼻塞等病徵。25%的患者有腹瀉、嘔吐和像痢疾的症狀。

而新發現的「G4 EA H1N1」病毒,尚無法掌握更多癥狀表現。

消息傳出後,網友圍觀熱議。不少網友感慨表示,「今年中國真是多災多難。」「南方水災,新疆下大雪,武漢肺炎還傳播中。」「中國豬真可憐,一下豬瘟死 一下又豬流感死。」「武漢病毒害了1000萬人死了50萬人!中國新流感病毒不知又要害死多少人?」「除了下一波的疫情開始爆發之外,之前的各種怪病毒、蝗蟲、天災都陸續發生在中土。」

也有網友寫道,「在中國出現一個新病毒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為除了可防可控,還有可改可放。」「中共不知改造了多少病毒作為生化武器, 這些病毒只要不小心或故意流出, 就是人類浩劫!也不排除老天真要滅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