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H5N1與H1N1病毒 揭中共曾造127種新病毒(組圖)

發表:2020-03-20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圖為工作人員於2020年3月18日在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工作。(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中共病毒肆虐全球,輿論質疑病毒或來源於武漢病毒所。有網友近日挖出舊料:哈爾濱獸醫研究所專家曾使用H5N1禽流感病毒和H1N1人流感病毒,雜交出127種新病毒。消息引發外界關注。

近日,海外社交平台廣傳一篇2013年中國科學院的報導。內容顯示,中國農業科學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的陳化蘭團隊曾在國際權威學術期刊《科學》發表論文,自述將具有高度致命能力、但不容易在人類之間傳播的H5N1禽流感病毒,與H1N1人類流感病毒結合成超級病毒。

論文稱,該團隊已雜交出127種新病毒,其中三分之二以上對小鼠高度致死,8種能經空氣傳播,其中4種獲得高效空氣傳播能力。

陳化蘭團隊實施該實驗的藉口是,「理論上」自然界有這種變異的可能性,因此不如主動製造出來,「提前研究疫苗」。但這種說法令外界普遍表示質疑。

翻查資料發現,相關報導至今仍存在中科院官網上。

中共病毒
中國科學院官網截圖(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另外,中科院和中國工程院旗下的「科學網」當時也轉發了一篇陸媒報導,指陳化蘭團隊的這項研究在國際上引發強烈譴責。

報導引述英國專家的話稱,這項研究對預防流感疫情沒有任何幫助,「實際上他們是受到了沒有任何常識的野心的驅使」,「他們正在創造能在人類之間傳播的危險病毒,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中共病毒
科學網相關報導(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報導還指出,這項實驗是「高度安全水平」,但實際進行這項研究的實驗室只具有二級安全水平,防護能力非常低。

最高安全水平的實驗室是指P4實驗室,但陳化蘭團隊當年進行實驗時,哈爾濱獸醫研究所的P4實驗室尚未建成。

網友引用台灣生化博士江晃榮的話質疑道,陳化蘭的藉口是製造127種病毒是為以後研發疫苗,「你127種病毒都能有疫苗嗎?」明眼人一看即知:「這種研究在軍事上的意義遠大於民用!」

 

 

還有知情人士在網上爆料,哈爾濱獸醫研究所距離日本731細菌部隊原基地只有2、3公里,當初建立時,就接管了731部隊的部分設備,其主要任務就是病毒研究。

該爆料還指,海灣戰爭後,中共感到在國防技術上和美國差距極大,便加大力度在其它方面試圖尋找所謂「非對稱優勢」。而在生化武器研發方面,中共精心研究過所有全球最毒、最致命的病毒,越毒的病毒,中共專家們越有興趣。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