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中國孕婦非法赴美 在逃華男被判囚逾3年(圖)

發表:2020-07-02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赴美生子  月子中心
一名中國男子涉嫌在美國加州開設月子中心,協助中國孕婦非法赴美產子。(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2日訊】一名中國男子涉嫌在美國加州開設月子中心,協助中國孕婦非法赴美產子。聯邦法官裁定,該男子3項罪名成立,罪名分別是簽證詐騙、婚姻詐騙及申請退稅時虛報,週二(6月30日)判處他入獄3年1個月。不過該男子目前已潛逃回中國,未有出庭聽判。

檢方指,35歲主謀陳超(Chao Chen)等多人,被控經營月子中心,協助富有中國孕婦甚至政府官員非法赴美,讓他們在美國分娩的子女可取得居留權。

公司收取每人最多達8萬美元(約62萬港元),並在歐文有20間公寓予孕婦待產。公司會教導她們如何騙取簽證申請、隱瞞懷孕及在中國通過美國大使館的面試等。

除了開設以生育旅遊為目的之公司優孕美國月子度假會所(You Win USA Vacation Resort),陳超還涉以假結婚方式騙取美國綠卡。當局於2015年搗破其月子中心,拘捕陳超等多人,他翌年受審時認罪,但在等待宣判期間潛逃至中國,法庭再加控藐視法庭的罪名。

該公司42歲合夥人李冬媛(Dongyuan Li)在去年9月承認協助非法移民詐騙,入獄10個月並已在美國發出遣返令前離開美國。她的44歲丈夫則被控詐騙簽證,料目前身在中國,其餘至少10名被告相信亦已潛逃返華。

李冬媛在認罪協議中承認,2013年到2015年3月期間,她和其他合夥人經營的「優孕月子度假會所」,協助主要來自中國大陸的孕婦赴美產子

該公司網頁宣傳中說,已為超過500名中國客戶提供服務。

起訴書中稱,李冬媛和丈夫閆強及商業夥伴陳超在爾灣(Irvine)租下20套公寓。他們向客戶收取4萬美金到8萬美金不等的費用,兩年多里,李冬媛收到來自中國的300萬美元電匯。李冬媛承認建議客戶訂兩個航班,一個航班是去夏威夷並將特朗普國際酒店列為目的地,但客戶實際上坐的是去洛杉磯的另一個航班。

按照美國法律,李冬媛可面臨最高15年的刑期。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李冬媛同意放棄85萬美元的財產,包括一棟價值超過50萬美元的住宅和幾輛奔馳車。

該案涉案人員甚多,而李冬媛是他們當中的首位認罪者。另外還有16名涉案者被通緝,這16人據信逃到中國,被美國全球通緝。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