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三峽大壩24小時洩洪 長江中下游城市陷「絕境」(圖)

發表:2020-07-0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峽大壩 中國暴雨
7月2日三峽大壩開閘洩洪。圖為2005年10月發出的三峽大壩畫面。(圖片來源:LIU JIN/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台連續2日晚間6時持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當日長江三峽大壩迎來「2020年第1號洪水」,當局24小時開閘洩洪,造成洞庭湖、鄱陽湖水位高漲,湖南、湖北、安徽等地則接連傳出災情

中央氣象台預測,7月3日上午8時至4日上午8時,江淮南部、江漢東部、江南中北部和西部、貴州東部、雲南以及華北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中北部、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暴雨或大暴雨(100至110毫米)。

梨視頻》2日晚間將三峽大壩洩洪視頻曝光。據新華社報導,7月2日上午10時,三峽水庫入庫每秒5萬立方米,正式迎來「2020年第1號洪水」。按長江委調度令,三峽水庫按日均每秒3.5萬立方米洩洪:進水每秒5萬立方米,出水每秒3.5萬立方米,削峰率有30%。

人民日報》報導,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7月2日晚間8時啟動防汛4級響應,調派團隊前往湖南、湖北、安徽、貴州、雲南等地進行救災工作,目前長江中下游、洞庭湖、鄱陽湖水位高漲,太湖水位更是超過警戒範圍,有可能發生天然災害。

值得一提的時,在中國大陸幾乎全面封鎖災情消息之際,官媒近日公開的救災畫面中意外曝光了各地洪災慘況。

從《央視軍事》公開的湖南省湘西鳳凰縣救災畫面可見,縣城多處傳出洪水災情,就連醫院裡的積水高過小腿,不過,官方強調武警緊急搬運醫療物資、轉移被困群眾與車輛,期望將這波洪水災情降到最低。

中國國家應急廣播在微博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貴州省銅仁市江口縣洪水災情慘重,混濁泥水整個淹沒路面,道路成為一條泥流大河,陸上運輸幾乎癱瘓,不少民眾根本無法逃難。

另據《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南方連日暴雨不斷,若將湖北降雨換算成體積水,估計約為530億立方米,等於是12個太湖,半個青海湖。而在江蘇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廣西東北部、貴州東北部等地,今年6月的降雨量也比以往多出1倍以上。

據中央氣象台最新數據顯示,7月4日上午8時至5日上午8時,江淮南部、江漢中​​南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區中南部以及華北南部和東部、東北地區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重慶東南部、貴州西部和東北部、湖南西北部、湖北西南部和東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至110毫米)。新疆沿天山地區、山東半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至6級風。

7月5日上午時至6日上午8時,江淮中南部、江漢中​​南部、江南北部、貴州中北部、重慶、四川南部、東北地區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東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重慶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至120毫米)。新疆南疆盆地、西藏中西部、山西北部、江蘇東部、浙江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至5級及以上風。

氣象專家提醒,7月上旬,西南地區至長江中下游一帶降雨過程仍然頻繁,且與前期強降雨落區重疊度高,暴雨區恐有山洪暴發可能,中型、小型河流泛起洪水、城市淹水的風險較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