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法全球適用 罵過北京的地球人都可能會被抓(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03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事評論家溫朗東表示,港版國安法是讓任何一位罵過北京的「地球人」,在香港境內可能都會被特務機構抓起來。圖為港人憤怒國安法開始實施而於7月1日發起遊行反抗!
時事評論家溫朗東表示,港版國安法是讓任何一位罵過北京的「地球人」,在香港境內可能都會被特務機構抓起來。圖為港人憤怒國安法開始實施而於7月1日發起遊行反抗!(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於6月30日深夜11時正式生效,並引發了國際關注,包括第38條居然適用於全世界,這種的「無限上綱」延伸治外法權也遭到抨擊是「宇宙版送中條款」。網紅律師林智群也列出了與北京簽訂「引渡條約」的國家達39國,例如國人常去的南韓、泰國、菲律賓等國都有入列。中國清華大學政治系講師吳強就表示,「港版國安法」與日本1925年實施的「治安維持法」相同,目的是要終結香港僅存的一點點自由狀態,嚴重的是,這一法案將以國家安全之名義,正式將香港納入中國大陸的國安體制裡,其嚴厲程度甚至早就超過了中方,是香港100年以來最嚴苛的法律。時事評論家溫朗東在臉書上表示,這部法律是讓任何一位罵過北京的「地球人」,在香港境內可能都會被特務機構抓起來。

相關新聞如下:
《國安法》難滅鋼鐵民意 九月立會照樣變天
美參眾兩院迅速通過香港自治法 已送交川普簽署
國安法是一國兩制死亡證 9月選舉會怎樣?
中共用最後一顆釘子 釘死了自己撒了23年的謊言
「港版國安法」對臺人有哪些危險?律師列10條

香港國安法全球適用 多國有「引渡條約」恐讓人送中

自由時報報導,「港版國安法」1日正式上路首日,至少有370人遭到逮捕,包括有10人(6男4女)涉嫌違反了該法,還有人被港警搜出「中華民國」國旗後,當場被逮捕。前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上表示,這個法律「A law covers everyone on earth!」(法律效力遍及全世界所有人)。

黃國昌解釋,根據該法案第38條,「不具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的,適用本法。」這意味著香港國安法的處罰,不僅限於香港人,也不限於香港,無論在天涯海角,該法的刑事管轄權普及每一個人。

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上列出所有跟中國簽訂了「引渡條約」的國家,然而竟多達39國,包括南韓、菲律賓、泰國、柬埔寨、印尼、寮國、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義大利、墨西哥、巴西、外蒙古、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烏克蘭、烏茲別克、南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吉爾吉斯、秘魯、突尼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立陶宛、亞塞拜然、巴基斯坦、賴索托、安哥拉、納米比亞、阿爾及利亞、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塔吉克、伊朗、阿富汗、衣索比亞與巴貝多與格瑞那達。(簽署且已經生效的國家)

此外,林智群也提醒,「大家都說不要去香港玩,不要搭香港飛機,不要去香港轉機,其實搭郵輪也要注意一下,麗星郵輪的母公司是雲頂香港」。

根據香港律政司官網顯示,香港與19國簽訂了「引渡條約」,包括英國、加拿大、美國、澳洲、新加坡、德國、韓國、菲律賓、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葡萄牙、法國、捷克、芬蘭、荷蘭、愛爾蘭、紐西蘭及南非等。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黎安友也點名了第65條所刊載的「本法的解釋權屬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填補了任何可能的漏洞,並呼籲在海外支持香港民主的人士要提高警覺,提防跟北京簽下了「引渡條約」的國家。

百年來最嚴格 學者曝港國安法恐怖「超越中國」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吳強指出,《港版國安法》與日本1925年實施的《治安維持法》相當雷同,目的就是要終結香港目前僅存的一點點自由狀態。更嚴重的是,此法案將以國家安全的名義,正式將香港納入中國國安體制中,其嚴厲程度甚至早就已經超越中國本地的法律。

《港版國安法》在6月30日表決通過,並7月1日正式生效,主要新增了「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等4大罪,最重則可判無期徒刑。中國清華大學政治系講師吳強認為,這實際上就是為了要撲滅香港的社會運動,利用此法案消滅香港最後一絲殘存的自由,並特別針對香港的民主運動。

此外,《港版國安法》的第36、38條規定,非香港人、非香港地區亦將遭受《港版國安法》管轄,如果外國人士聲援香港或是議論香港政治,都可能觸法犯罪,因此被認為是北京政府「無限上綱」的利器,效力範圍恐怕能夠無限擴大至全球,引發各界譁然。吳強無奈表示,這情況比過去預測的內容還要悲觀。

針對港版國安法,政治系講師吳強認為,這實際上就是為了要撲滅香港的社會運動,利用此法案消滅香港最後一絲殘存的自由,並特別針對香港的民主運動。圖為港人憤怒的在1日發起遊行反抗!
針對港版國安法,政治系講師吳強認為,這實際上就是為了要撲滅香港的社會運動,利用此法案消滅香港最後一絲殘存的自由,並特別針對香港的民主運動。圖為港人憤怒的在1日發起遊行反抗!(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攝影圖)

香港死了 時事評論家:罵過中共的地球人在香港都可能被抓

三立新聞網報導,時事評論家溫朗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北京會在香港成立一個特務機構,表面上稱作「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此特務機構由香港特首負責,但為了避免特首不聽北京的話,還有雙重的保險:一、特務機構的秘書長是由特首提名,北京同意。二、北京會指派一個「顧問」進來下指導棋。換言之,特首並沒有實權,實權掌握在由北京完全決定的秘書長與顧問的手上。

溫朗東說明,特務機構會在香港警務處新增一個國安部門,配置警力與武器。實際運作起來,警務處只會是個幌子,特務警察則專屬於特務機構,且可以找香港特區以外的人,也就是說中國公安、解放軍、特務將直接進駐。

溫朗東直言,特務機構的人、車,能夠拒絕任何香港司法人員的檢查、搜索、扣押。這個意思是說,特務機構當街將人抓上車,直接在裡面酷刑拷打,但沒有一名香港司法人員可以制止。至於特務機構的工作內容,是不對任何一個香港政府部門公開的,其做出的決定,香港司法系統也沒辦法改變,但特務機構可以隨意取消任何一名香港人的公職身份。

溫朗東強調,最猛的是,只要你是人類,在地球上的任何一個地方,包括網路上讓北京不爽,特務機構都可以辦你。舉例來說,此法條裡面提到「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進行操控、破壞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最重就能判到無期徒刑。依據中方的過往慣例,任何對北京政府的批評,都可以算做是「破壞選舉」。簡單來講,「任何一個罵過中國政府的『地球人』,在香港境內都可能被特務機構抓起來。香港的法治完全被架空。」溫朗東最後沉痛表示,「香港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