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自誇取得「光輝成就」 稱「鄰近國家」又爆發(圖)

發表:2020-07-04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圖片來源: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據CNN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再次露面,稱讚朝鮮在遏制中共病毒大流行中所取得的「光輝成就」,但他警告下屬過早取消預防措施可能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聲明中引述金正恩的警告稱,抗疫防線不可「稍有自滿或鬆懈」,他敦促應維持最高警戒,特別是「鄰近國家」又爆發新一波疫情。

據平壤的外交界消息人士表示,朝鮮每個人都戴口罩,併進行某種形式的社會疏遠措施。他說,朝鮮首都的生活基本上已恢復正常,建築工地,商店和酒店現在都開放了。一位消息人士稱,那裡的學校於6月重新開放。另有一位消息人士說,他沒有聽說有人在接受病毒試劑檢測。

這是金正恩數週以來的首次公開露面。這位朝鮮領導人在過去幾年中一直忙於安排公共活動,但是在過去的三個月中,他保持了令人驚訝的低調。

追蹤該國高級官員在公眾場合露面的NK News表示,金正恩在今年4月,5月和6月只公開露面過7次。在2018年和2019年的同一時期,他分別公開露面45次和46次。

金正恩的缺席引發了人們對他健康的猜測。有分析人士認為,因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在朝鮮傳播,使得金正恩選擇避開公眾視線。

目前全世界有超過108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50萬。除朝鮮外,東亞每個國家都報告了至少一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駐朝鮮代表埃德溫.薩爾瓦多博士引述朝鮮公共衛生部門的數據稱,該國已對922人進行了病毒檢測,所有檢測均為陰性。朝鮮的人口可能約為2500萬,儘管確切的數字尚不清楚,因為平壤沒有向公眾提供人口統計信息。

獨立的公共衛生專家表示,這種病毒極有可能以某種形式進入了境內。最可能的情況是,病毒可能已經通過與中國北部的邊界走私進入了朝鮮。

專家認為,由於朝鮮醫療保健基礎設施薄弱,朝鮮特別容易受到病毒疫情的侵襲,外界也對平壤的測試能力提出疑問。許多人擔心朝鮮的醫療保健系統會被潛在的大流行病淹沒。

值得一提的是,大流行在幾個月前首次出現時,北朝鮮就不再允許人們進入,而該國內部的人們無法享受隨心所欲的自由行動。未經朝鮮當局批准,普通朝鮮人不允許出門在外。

還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至6月之間,只有12名脫北者到達韓國,這是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數字。

聯合國人權專家上個月警告,朝鮮的糧食不安全危機加深,當局為遏止疫情爆發而採取管制措施,特別是封鎖邊界,結果導致一些民眾深陷飢餓。在疫情危機爆發前,一般認為朝鮮已逾4成民眾處於糧食不安全情況下,許多人營養不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