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亦菲道德瑕疵 韓市民團體抵制《花木蘭》(組圖)

發表:2020-07-04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大學生和青年團體在韓國迪斯尼公司前舉辦記者見面會,抵制《花木蘭》在韓國上映。
韓國大學生和青年團體在韓國迪士尼公司前舉辦記者見面會,抵制《花木蘭》在韓國上映。(圖片來源: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籍華裔女星劉亦菲主演的迪士尼真人電影《花木蘭》,在韓國即將上映的前夕,因劉亦菲曾發表支持港警暴力鎮壓示威民眾的言論,而遭到韓國民眾及各界抵制。(相關閱讀:花木蘭被疫情整慘 迪士尼2度延後上映日期

美籍華人演員劉亦菲因曾公開撐香港警察暴力鎮壓,因而惹來港人和海外觀眾不滿,紛紛發起杯葛她主演的迪士尼電影《花木蘭》(Mulan)行動。而適逢7月1日是「港版國安法」正式實施的日子,韓國「世界市民宣言」等團體的20多名青少年就到位於首爾江南區驛三洞迪士尼的總部發起示威活動,反對《花木蘭》在當地上映。

現場眾人舉起「Boycott Mulan」的紙牌,又有「我們不能消費暴力。反對上映花木蘭」、「子彈穿透不了信念」等字句,「世界市民宣言」發言人樸道炯(音譯)表示:「《花木蘭》的演員上傳了表達支持香港警察的帖子,電影製作組選了曾指摘香港市民的演員,而迪士尼間接默認了這一點。在這種暴力性的沉默中,應該有人喊出這是不對的,我們將抵制所有國家的暴力。」同時他們要求《花木蘭》的演員及迪士尼公司向香港市民道歉,並立即停止《花木蘭》在韓國上映。發言完畢後,有關團體向迪士尼遞交了抗議書。

據悉,原定3月27日推出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而導致2度延期撤檔,有眼尖的中國網友發現,根據票房計算網站「Box Office Mojo」的數據顯示,耗資2億美元拍攝的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目前為止全球票房僅847美元,折合台幣約2萬5478元,讓中國網友相當傻眼。(相關閱讀:《花木蘭》挪威上映 票房僅847美元?

女星劉亦菲赴英國出席《花木蘭》首映。
女星劉亦菲赴英國出席《花木蘭》首映。(圖片來源:Tristan Fewings /Ian Gavan / Getty Images for Disney)

劉亦菲為何不適合出演花木蘭?

現年32歲的劉亦菲,是美籍華人女演員,生於中國湖北武漢市,劉亦菲3歲時由於一本滿是美國好萊塢電影海報的掛曆而萌生了做演員的想法,於1997年劉亦菲10歲時,她從武漢的小學退學,隨母親移民美國紐約生活,之後的四年,她在紐約附近的中學就讀,2002年前後回到中國,參加北京電影學院的招生考試被正式錄取,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2級本科班。

2002年進入演藝圈,2005年簽約唱片公司進軍歌壇,2008年憑藉好萊塢電影《功夫之王》成功亮相國際大銀幕。2012年主演古裝電影《銅雀臺》,斬獲第五屆澳門國際影展金蓮花獎最佳女主角。她於2017年從迪士尼《花木蘭》真人版電影試鏡中脫穎而出,成為主角花木蘭一角的飾演者,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港民和平抗爭之時,劉亦菲曾公開撐香港警察暴力鎮壓。(相關閱讀:劉亦菲挺港警挨轟《花木蘭》延期損失25.5億

「世界市民宣言」發言人樸道炯(音譯)表示,支持港警暴力執法的非正義演員「不具備擔任正義角色的主人翁的資格」,而此前也曾有網民留言稱,「現實生活中會去挺港警的人,演什麼忠義角色都會讓人感覺格格不入。」

六度聲援「反送中」,韓國藝人金義聖,號召拍片現場的工作人員PO遮右眼照,聲援香港「爆眼少女」。
六度聲援「反送中」,韓國藝人金義聖,號召拍片現場的工作人員PO遮右眼照,聲援香港「爆眼少女」。(圖片來源:IG擷圖)

無懼政權打壓,敢表達政見的風骨,現在在韓國藝人身上展現的淋漓盡致,早前在反朴槿惠的群眾燭光運動期間,韓國藝人都選擇站在主張正義與抗爭的群眾一端,並利用自己公眾人物的身份,為正義發聲。(相關閱讀:力挺「反送中」遭解雇 金義聖怒斥TVB

香港爆發的「反送中」民眾運動時,這些韓國藝人也一樣再站出來相挺,聲援香港人爭民主的和平示威行動,包括韓國著名實力派演員金義聖,及女藝人金晶恩,都曾在社交媒體上聲援香港,並聲言會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韓國藝人金義聖,甚至還號召拍片現場的工作人員PO遮右眼照,聲援香港「爆眼少女」。(相關閱讀:號召劇組遮眼撐港 金義盛讚170萬港民遊行

花木蘭(2020年電影)

「世界市民宣言」發言人樸道炯(音譯)表示,支持港警暴力執法的非正義演員「不具備擔任正義角色的主人翁的資格」。
「世界市民宣言」發言人樸道炯(音譯)表示,支持港警暴力執法的非正義演員「不具備擔任正義角色的主人翁的資格」。(圖片來源: Rich Fury/Getty Images)

《花木蘭》是一部2020年美國古裝戰爭動作電影,由華特迪士尼影片公司出資製作,妮基.卡羅執導,為1998年同名動畫電影的真人翻拍版,其內容改編自中國民間傳說,主要描述一位名為花木蘭的女子代父從軍的巾幗英雄故事。主角花木蘭由美國華裔演員劉亦菲飾演,其他演員包括甄子丹、鞏俐等人。

故事內容:北方入侵者大舉來襲,華夏隨即陷入國族的安危,面對兵力短缺的情況下,皇上下令徵召民間每個家族必派一位壯丁從軍;身為花家長女的花木蘭,決定代替年老病衰的父親,女扮男裝投入軍旅生活。木蘭以鋼鐵般的意志,及過人的智慧,奮勇殺敵解救了國家,並為家族帶來榮耀,更讓自己成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戰士之一。

動畫片《花木蘭》的真人版計畫於2010年開始,但該專案從未取得放行。直到2015年3月才確認執行,並於2017年2月聘請卡羅執導預算超過1億美元電影的女導演。2017年9月,劉亦菲從一千名演員中脫穎而出成為電影的主角,其餘演員於次年加入。拍攝作業於2018年8月開始,持續到11月,主要在紐西蘭和中國大陸進行。(相關閱讀:劉亦菲「無修正照」曝光 網友全看傻

《花木蘭》由於受武漢肺炎影響而數次延遲上映,目前美國上映日定於2020年8月21日。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