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核准7家中小企業加碼投資 總金額達34億元(圖)

發表:2020-07-0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生產汽車結構性零件的貫理工業,為了促進產業競爭力及提昇北美市場占有率,預定投入逾10億元來建立汽車防撞保險桿智慧製造生產線,此亦為最大筆投資。圖為示意圖。
在生產汽車結構性零件的貫理工業,為了促進產業競爭力及提昇北美市場占有率,預定投入逾10億元來建立汽車防撞保險桿智慧製造生產線,此亦為最大筆投資。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4日訊】經濟部昨天通過了7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案,總投資金額為新台幣34億元。其中包括最大筆投資是貫理工業投入10億元,並在桃園平鎮新增產線,將會全力衝刺北美市占率。

相關新聞如下:
臺灣藏富於民 高居全球第5大淨債權國
臺灣將補貼3.5億美元吸引外國科技大廠來臺研發
中國威脅「停止投資捷克」評:臺灣取代中資
抗疫有成 臺美洽簽FTA機率增高 吸引跨國企業來臺布局
3大「投資臺灣」好罩 金額破兆 480家業者共襄盛舉

中央社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3日通過了7家中小企業的擴大投資案34億元。根據經濟部統計,截至目前為止,投資台灣的3大方案已經帶動了545家企業投資,金額高達1兆429億元,預估將創造8萬690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仍有55家企業排隊待審。

在生產汽車結構性零件的貫理工業,除了供應美國售後服務市場,也在美國建立完整的行銷通路,營業額在近2年來更是大幅度成長,為了促進產業競爭力及提昇北美市場占有率,預定會在桃園平鎮廠區投入逾10億元,以建立汽車防撞保險桿智慧製造生產線。

至於製造五金沖壓零件組的宣承實業,為了因應消費市場型態改變,且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人工智慧(AI)雲端、電動車與醫療相關產業業者,已經陸續將生產組裝線移回到台灣,因此將斥資近3億元,並在新北東豐工業區新設廠房導入智慧化設備,以滿足市場需求。

大東電業是電線電纜專業製造廠,預計將投入逾2億元,在桃園楊梅廠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與整合系統服務,以有效提升生產效能及遠端控制目標,來達到整合海外供應鏈布局。

燁村鋼鐵是中鋼下游廠商,在購入鋼材原料之後進行加工處理。受惠於運動器材與自行車相關訂單比2019年同期增長了2倍,但現有的廠房已經超過26年,空間也不足,老舊的生產設備也難以滿足市場需求,預計將斥資逾2億元在台中沙鹿設立新廠,並建置智慧化產線,以及導入新電腦軟硬體設備。

至於製造半導體設備線組的倢鋒科技,為了因應全球化佈局及挑戰,計劃將斥資逾2億元在桃園中壢設立新廠,設立半導體、車用、機械手臂與航太設備等線組產線,並導入智慧製造整合系統,積極地提升技術能力,發展高附加價值具有差異化產品。

擁有IC封裝前後製程,以及各項設備等表面處理30年專業經驗的易度企業,為了朝向發展低汙染表面處理技術,減少電鍍與化學處理所帶來的環境傷害,再加上舊廠產能已經滿載,預計將斥資近6億元,在桃園龍潭新廠導入智慧化製程管理系統,在響應環保訴求的同時擴充產能。

冠羿驗證則是全台灣第一間經過交通部認可的民營檢測機構,並提供全車種法規測試及認證服務。為了因應全球汽車產業朝往綠能發展,車輛技術趨於多元且各國的環保政策日益嚴謹,將斥資逾7億元在彰濱工業區新建相關實驗室,並以智能建築整合各廠區來降低管理成本,提供更好的研究與國際級實驗室環境,為了將來新能源市場提供專業認證服務。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