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印中邊境衝突防止印度與美國結盟(圖)

發表:2020-07-04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與印度總理莫迪
美國總統川普與印度總理莫迪(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4日訊】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週四(7月2日)發布報告,稱最近的印中邊境衝突起因是中國政府擔心印度美國和美國的盟國和夥伴的關係日益密切。這是北京試圖警告新德里不要與華盛頓結盟的更廣泛模式的一部分。

這是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向美國國會提供的關於印中邊境衝突的背景報告。

報告稱,這場2020年6月中旬,中國人民解放軍和印度軍隊在加勒萬山谷發生的大規模衝突是自1975年以來第一次沿著兩國共同邊界發生的致命衝突。兩國以前在邊界沿線多次發生各種實際衝突,但1975年後的所有衝突都已經解決,沒有造成死亡。

這場衝突開始於5月初,兩國在在拉加地區實際控制線的多個地區發生了一系列對峙,造成至少20名印度人死亡,中國傷亡人數未經證實。

報告將這場致命衝突的可能起因歸咎於印度在建造一條戰略通道,以支持駐紮在拉加的部隊,而近年來,中國在拉加河沿岸也修建了廣泛的基礎設施。

報告援引印度前外交秘書稱,最近的一場小衝突可能也是北京試圖警告新德里不要與華盛頓更緊密地結盟

自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上臺以來,北京加強了對新德里的侵略性外交政策。自2013年以來,中國與印度在實際控制線(LAC)沿線進行了五次重大爭端。儘管習總書記數次會晤印度總理莫迪,北京和新德里也同意建立一系列旨在緩解緊張局勢的建立信任機制,但衝突仍顯著增加。

印中邊境上一次重大衝突是在1987年,但是沒有傷亡記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