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總理巡視邊境:擴張主義者都走向滅亡(圖)

發表:2020-07-03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日突前往拉達克尼姆(Nimu)的軍事基地巡視邊境部隊,並在發表談話特別指出,擴張主義最終都走向滅亡,或是丟臉地撤退。
圖為2019年8月15日,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印度第73個獨立日的慶祝典禮。(圖片來源: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岳劍清綜合報導)中印兩國關係持續緊張,自雙方軍隊於上個月在中印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邊境爆發衝突之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日突然前往拉達克尼姆(Nimu)的軍事基地巡視邊境部隊,並在發表談話時特別指出,擴張主義最終都走向滅亡,或是丟臉地撤退。外界認為,這是莫迪對北京當局發出的警告。

據《中央社》報導,印度總理辦公室表示,莫迪7月3日上午搭乘直升機飛往拉達克首府列城(Leh)前線尼木(Nimu),並在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和陸軍司令納拉瓦內(Manoj Mukund Naravane)的陪同下,視察當地的三軍及西藏邊境警察部隊(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ITBP),聽取安全局勢報告並發表談話。

報導稱,這是中印兩國軍隊自5月初在中印邊境線對峙至今以來,印度總理莫迪和內閣安全委員會成員首次訪問拉達克(Ladakh)與邊界士兵交流。此外,莫迪還將前往軍方醫院探視在中印暴力衝突中受傷的士兵,為前線的軍隊鼓舞士氣。

綜合印媒報導,莫迪向駐守邊境的部隊軍人發表談話時表示,擴張的時代已經結束,現在是發展和公開競爭的時代。並強調,歷史證明,擴張主義最終走向滅亡,或是丟臉地撤退。

他表示,印度不會在捍衛領土的對抗中退縮,勇敢和勇氣是建立和平的基本原則。

有印媒指出,莫迪的話或是在向北京暗示,印度可以選擇和平,但也可與擴張主義者一戰。

據《美國之音》引《印度斯坦時報》稱,莫迪視察拉達克地區不僅向北京發出強烈的信息,那就是,印度絕不會交出一寸土地;而且也是安撫當地的居民。

報導說,莫迪總理的視察也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傳遞強烈信息,那就是,要么習近平讓他的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恢復兩國邊界的原狀,否則的話,中國將為衝突升級承擔不可避免的後果。

報導還指出,莫迪將向駐紮在拉達克的印度指揮官明確指示,印方不應挑起任何衝突升級,但印度將對任何入侵進行報復。

另外,有評論認為,莫迪在中印關係緊張之際視察邊境部隊,中共高層如何應對需要多加關注。

自中印邊界爆發衝突後,中印兩國關係緊繃。印度政府因此逐步擴大在經濟上抵制北京,如禁止使用中國的59種手機應用程序、禁止中資參與基礎設施建設、海關嚴查從中國發往印度的貨物,同時印度當局還考慮禁止華為等中企參與印度的5G網絡建置。

此外,在印度當局針對抖音等59款中國APP出臺禁令後,總理莫迪也刪除了他的官方微博帳號,並刪除了他與習近平的合影。

相關新聞:中方拒談軍隊傷亡數 印官員:至少比印度多1倍

西方情報界指稱中印衝突責任方在中國

中印若交戰 美研究:中共軍队不敵印軍

印度禁59種中國App 抖音和微信也在內

停用59款中國APP後 印度總理註銷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