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敲醒澳洲 專家:將與中國部分經濟脫鉤

發表:2020-07-05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7月5日訊】澳洲5月建立了一項新調查,研究該國供應鏈、國防、外交事務的脆弱性,專家認為澳洲迫切需要建立自己的供應鏈、增強主權抵禦力,擺脫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而調查指出,由於武漢肺炎帶來的衝擊,澳洲已經漸漸往「部分經濟脫鉤」邁進。

據《自由時報》引述《南華早報》報導稱,澳洲政府過於依賴中國供應鏈。澳洲綜合經濟研究所(Institute for Integrated Economic Research,IIER)的一份報告顯示,澳洲在進口藥品和能源方面尤其脆弱,有90%藥品依賴進口。澳洲藥物技術研究所(Institute of Drug Technology)則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武漢肺炎證明藥物供應是國家大事。

該機構表示,澳洲脆弱性在於:位處全球貿易路線末端、依賴即時供應鏈、難以承受損失或中斷,因此澳洲需要建立「主權靈活」的供應鏈,包括製造業採用國內供應鏈、研發設施、高技能勞動力,才能掌控關鍵產業。

報導引述澳洲風險顧問機構Cognoscenti集團執行長杜邦(Alan Dupont)表示,澳洲更偏向於與中國部分經濟脫鉤

杜邦解釋,與中國脫鉤並非孤立中國,而是在美中之間建立可持續關係,貿易方面或許能維持與中國的關係,但國防方面則會選擇美國。他認為,澳洲遲早必須選邊。

據報導,澳洲是全球最依賴中國的經濟體,對中出口佔33%總出口,也是最大的雙邊貿易夥伴,截至2019年6月的財年商品和服務交易達到創記錄的2350億澳幣。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