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放風絕望信息?(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7-06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李克強
習近平和李克強(圖片來源: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6日訊】習近平放風絕望信息?槍桿子難放心;中南海陷疫情迷霧;駐港國安頭子「母豬」言論火爆;官場再現大洗牌。

習近平放風絕望信息?】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於6月30日上午匆匆通過壓制香港人權的港版國安法,習近平簽令在當地時間晚間11時正式生效。該法被指終結香港「一國兩制」,打擊面超廣,影響深遠。但同時這使習近平統治危機加深。有美媒評論認為,習近平已無路可退,最近突然現身的溫家寶本來應該拉他一把。

另有評論認為,習近平當初靠反腐鞏固權力,但權力越大反而越發沒有安全感,走到親自簽令「惡法」壓制香港人權這一天,也許有人說他是被逼的,時局發展在一定程度上導致他一步步走到今天。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集權之後如何走,太多的有識之士給過建議,歷史給過機會,但什麼是對中國人民真正的好,可能是被中共黨文化洗腦深重的人難以理解以及做出選擇的。現在國際反共聯盟在形成,堅持保黨的習近平面對著一個讓中共除了閉關鎖國外,幾乎無處容身的國際環境。按最壞打算,中共和習都將如「自由落體」。隨著中共專制的軌道走,就是這樣一個結局,還可能更慘。

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遭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圍剿,未來美國將會祭出多項制裁措施回擊中共。中共黨媒日前刊文稱,中國應至少要做好六大方面的準備。這被解讀為是北京放風絕望信息。

美國制裁加碼,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將如何實施凍結中共官員在美國的資產。曾有大陸學者揭露,中共權貴高層隱藏著一個沉船計畫。有分析稱,一旦美國的金融大棒打下來,中共海外所有的沉船計畫資金都將被美國凍結甚至沒收,中共高官白忙一場!

相關新聞

習近平無路可退 溫家寶本應拉他一把?

【網事驚奇】習近平突然站起來 襯衫釦子崩得滿地亂飛

北京放風絕望信息?罕見提「六大準備」

美國核彈級制裁開始 中共權貴沉船計畫終結?

槍桿子難放心

從6月21日至29日,中共軍方接連發布三項重磅整軍文件信息,涉及將領經濟責任審計、中央收控預備役部隊以及軍隊黨建。7月1日起,原來軍地雙重領導的預備役部隊全面收歸中共中央和中央軍委控制。此前中央軍委收管武警被指防政變,此次動作也引發不少解讀。外界認為這些都與習近平對軍隊不放心有關。而近日有紅二代指習近平目前處於中國局勢火山口,用水泥填不住。他透露有人準備搞逼宮政變。到時軍隊會否護習引人關注。

有評論認為,至少有五個方面,是造成習氏擔心軍隊不忠的致命憂愁。

相關新聞

習近平軍改再收權 中央全面統管預備役部隊

紅二代爆逼宮政變計畫 槍桿子成習隱憂 連發重磅文件

鄭中原:習近平掌軍五大致命憂愁

中南海陷疫情迷霧

自新一輪疫情在北京爆發後,中共7常委行蹤詭異,有分析稱,這些人分散外出逃疫去了。今次北京疫情爆發,禍起5月底中共舉行的「兩會」,導致與會的中共官員中招。

其中趙樂際更已隱身一個月,引發可能染疫的猜測。而中共人大「舉手機器」申紀蘭在北京參加兩會後,突然病亡,死因也被質疑或在北京染疫。

中國目前災情和疫情齊發,但政治局常委會議罕見取消,難道高層真有人出事?

相關新聞

「雲會議」泄露七常委分散撤離京城

申紀蘭和趙樂際同時陷染疫謎團

【清源漫語】政治局會議罕見取消 中南海出事?(視頻)

駐港國安頭子「母豬」言論火爆

中共當局7月3日宣布任命鄭雁雄為中央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國安公署),同時任命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為香港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鄭雁雄於2011年任職廣東汕尾市委書記期間,曾以強硬手段處理烏坎村事件,在被宣布任新職後,其「境外的媒體信得過,母豬都會上樹」言論再度火爆網路。

相關新聞

中共駐港國安頭子「母豬」言論火爆網路(視頻)

官場再現大洗牌

各派勢力交錯的福建官場將現大規模異動。官方報導顯示,原福建省長唐登傑已卸任,調回北京任國家發改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已任福建省代理省長。

陝西官場持續震盪,7月3日,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程福波,升任陝西省副省長。

日前中共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公布人事任免名單,兩屆中央紀委常委、曾在審計署工作28年的侯凱,「回爐」審計署升任審計長,並躋身正部級。侯凱被視為王岐山的親信、也是栗戰書的前助手。

近期中共公安部高層頻繁異動,繼繼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公安部首任副部級反恐專員劉躍進離任後,54歲的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聶福如也離職。

相關新聞

福建官場將大規模異動 省長已換人

陝西官場崩塌 中國商飛副總程福波補位副省長

栗戰書前助手侯凱升任審計署審計長

公安部高層再異動 部長助理兼辦公廳主任聶福如離任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